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最近手邊案件數量,其實還好,就是懶的來寫部落格而以,但二修機或三修機,修廢修爛的還是蠻多的,我這上個月最有像印的,有三台,這是其中一台,我們先看一下,客戶描述是 HTC U12+ 無法開機,然後有送修到它處,最後無法處理退回

 

07.jpg

 

收件之後,我大概就看了一下,主板整體來說,沒有很慘,因為重頭到尾,對方只做了記憶體與處理器而以,其它基本上沒動過

08.jpg

 

不過就只動了這兩處,處理器底下很慘,中層有非常大範圍的露銅,而且上機連錫也很嚴重,重要的是連錫短路還送電

09.jpg

 

露銅我其實是可以接受的,但只能接受小範圍露銅,怎麼說呢,按理說一位師傅如果在整理的過程中,如果看到自己露銅了,那就應該知道自己的手下重了或者工具有問題,或者手法操作不當,怎麼可能會一直反覆在不同的位置,一直露銅,一直露銅,一直露銅,中層有露銅,上層也露銅,露銅也就算了,晶片上機也不上絕緣處理一下,上機露銅接地又錫球粘在一起

10.jpg

 

然後處理器的下層也露銅,這不就很奇怪的一件事嗎?上中下層給三次機會做,一次都沒弄好?這整個過程中,有很多機會可以去修正出錯的環節,但我沒看到,我看到的只有,一步一步錯下去.......

11.jpg

 

然後主機板上的黑膠,在我拖完錫後,發現殘膠的高度有些也太高,中間原本焊接電容的位置,正常來說,應該整理後,會出現完整的長方體

12.jpg

 

看看這個洞,就跟狗啃的一樣

12-1.jpg

 

我可以很明確的說,他絕對不會處理這個東西,否則一個稍微練過的,都不可能做成這樣,然而客戶描述這位師傅,告知她的內容,讓我更是不知道說什麼,我先說吧,處理器外觀差,露銅,斷線這些就算多糟,我都也能修補,就是加錢而以,而且上萬可能不夠,好幾萬才行,但重點我測量處理器本體,中間四組電容的位置全部短路,外圍 1.8V 短路、1.2V 短路........等等等等都是短路的!!

 

客戶的機子,沒有明顯外傷,沒有泡水,沒有受潮,看影片突然不開機的,除了人為造成的,不可能會有這種處理器大量內傷跟多路同時短路的情況!

13.jpg

 

客戶告知,這位師傅讓她去找無塵室等級的,這我就更無語了,無塵室是要做什麼?你是要開盤嗎?

NAND FLASH?EMMC?UFS?你要開盤進無塵室?你是要拿 PC3000 嗎?

在說了,為什麼要無塵室,無塵室的意思是指,商品本身很乾靜,不可以被外部的灰塵等干擾,所以才進無塵室,而且無塵室還是有分等級的,重點來了,你主機板本身上面就很髒了,上面一大堆的助焊劑、爆錫的錫球、黑膠殘渣等等,請問我帶一片很髒的主板,進無塵室做什麼呢?在無塵室或低塵室內,一般是連面紙箱、紙類這種產品都不能進去,那你帶一個本來就很髒的主板,進無塵室?就算晶片拆下來,那也都是封裝好的,又不是裸晶,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希望這位北投的維修師傅,答應我,不要在手機了!好嗎?你看你幾刀下去,別人一輩子的回憶,就沒了!

當然我不敢保證一定沒人能救,但我的程度是一定救不起來,最起碼現在救不起來!

14.jpg

 

 

接下來的這台,同樣是 HTC U12+ ,是另一位客戶送來的,他的故障,一樣是做記憶體跟處理器,比較一下跟前面的,主機板乾靜、整潔

01.jpg

 

 

正常來說高通 SDM845 做完應該要長這個樣子,焊點漂亮且飽滿、粒粒分明,大小一致,且帶有光澤,我相信就算不是專業人員或業界人士,應該都能明顯看出兩者的差異

2020_07_25_01_00_IMG_0190.JPG

 

該說的都說了,反正兩顆下來整理後,再按順序跟處理器跟記憶體回裝

02.jpg

 

最後過一遍超音波然後風乾,一片修復好的主板就進入收尾了

03.jpg

 

最後將背蓋重新整理乾靜,然後上膠固定

04.jpg

 

最後上機測開,資料全部無任何遺失,這台最初來的時候,外觀還明顯有大摔的痕跡

05.jpg

 

客戶資料有 100G 左右,完美救援,都是修手機,都是救資料,都是做處理器跟記憶體,大家都做一樣的事情,不知道北投這位師傅,是不是把專業印在名片上,但忘了帶進店裡!

06.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