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Samsung A7 ,客戶描述是無法顥示,沒有人修過,只是我收到主板的時候,發現主機板的鐵殼是全卸

00 (6).jpg

 

同時也有大量助焊劑殘留在主機板上面

00 (3).jpg

 

客戶定義上的沒修,其實跟我們定義的沒修,兩者差異性還是蠻大的,很多人的沒修指的是【沒修好】所以叫【沒修】或者【檢測後無法維修】,但是我們這裡的定義上,所謂的沒修,其實指的是,此次故障後【完全沒有人動拆過】

00 (4).jpg

 

沒錯!是指【完全沒有動拆過】才叫沒修,但是俱體前面動修過的,或者動拆過的,會不會對後面的維修造成影響,這就要實際下去看了,只要會對後面維修造成【不便】,原則上就是加錢,如果沒有造成不便,那原則上就不會另外在加費用,其實圖中可以看的到,幾乎整片主板上全部舖滿助焊劑,就算真的沒修,我用洗劑去清理,那也是多花時間,而且洗劑也要錢的

00 (5).jpg

 

回到重點,這台本身就是泡水機損壞的,加上有些吹過,故障現象是無法顯示,但確定有開機,可以連機,針對顯示的部份排查了一下,更換了昇壓電路,依舊是沒有好轉,因為沒有完整的電路圖,很多東西我沒辦法確認,最後選擇退修

01.jpg

 

但客戶要提供一片主板進行搬板,那我就只好繼續了,這台三星採用的是獵戶座的處理器,跟現在常見的高通不太一樣,這種處理器流程很麻煩,我其實也不喜歡做

02.jpg

 

封膠是採用 POP 式的,封膠又是三星的白膠,這種白膠很粘,又很沾,清也不好清,刮也不好刮

03.jpg

 

這個原本是拍影片的,做安卓主板課程用的,我截取部份的圖片上來,影片就不公開,留者上課用的,處理完下層、中層、上層後,開始幫中層灌錫,這個點跟蘋果比起來,還是比較大,算是好處理,但重點在於蜂窩槽的白膠,他那個白膠不像蘋果的黑膠,那麼好處理,卡在洞裡死皮賴險,就是弄不出來,這裡我也不建議拿刀去刮,因為如果中層蜂窩槽內圈有露銅,你是看不到的,雙層一結合就直接短路給你看

04.jpg

 

孔洞是比較大的,這點就還好,而且只有雙排,不像蘋果是三排的,錫的話基本上要灌兩次比較理想,俱體操作上課會教,給我錢,來上課就可以了

05.jpg

 

最後下層植好錫就差不多了

06.jpg

 

客戶提供了一片主板,不過這提供來的板子也是修過的,而且還是泡水的,泡的比故障的那片還嚴重,烤了三十分鐘,風槍一上去,美光記憶體就裂開了

07.jpg

 

EMMC 拆下後,也是掉點一大片,不過三星這種老款的機子,這個 EMMC 噴光算是常態,是沒差的,因為實際用到的點,其實很少,三星白膠就是這樣,粘又沾,點全都被帶下來

08.jpg

 

最後將原機的記憶體上層、處理器中層與下層,還有主板全都整理好之後,將 EMMC 回焊,最後再把 RAM 回上到中層

09.jpg

 

上完之後四個角封 UV 膠

10.jpg

 

裝機測開,終於 A7 的畫面出來了~~終於有錢收了

11.jpg

 

客戶想要救的資料,也全都保存下來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2.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