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HTC U11(商業機密,以下沒有救援過程,只講故事),客戶描述要送修一台 HTC U11,要救資料,己送過好幾間去了,其實還沒收件前,我剛開始沒打算接,最少經手三間的一台手機,要救資料,先不論能否救回,我們得要先談一件很現實的問題,客戶的預算夠嗎?

01.jpg

 

這就像一些需要幾十萬或者幾百萬的手術一樣,撇開手術成功與否,都將會有一筆相大費用要支出,當能支持這筆費用的時候,才會開始談細節,最終經過幾次交談,經費問題解決後,並跟客戶確認先前送修的幾間維修店跟資料救援中心,而我得知客戶送修的幾間,有的是不會修這類型主板的,所以送修的店家數,遠超過客戶給我的數字,因為這中間還有轉送的問題!

02.jpg

 

而再客戶給我的名單中,有一間資料救援公司,是讓我很有印像的,因為之前也有客戶送進某救援中心,最後退修轉件進來,當我收到後,看到的是這種情況,雖說之前是光華,這次是高雄,不過是同體系的公司,不同分店而以

iPhone X 二修廢鐵光華商圈又一台《惡意破壞維修》

最終客戶同意了所有事項,也敲定了價格,那剩下的,就是我的事了

03.jpg

 

我大概先描了一下主板,這一面動過的部份有記憶體、處理器、音頻處理器、副供電晶片

04.jpg

 

這一面動過的有主供電

05.jpg

 

這一面動過的有電池座外圍

06.jpg

 

射頻與記憶體供電沒有動過

07.jpg

 

就這次來說,主板算是很漂亮了,雖然動過的範圍很大,也動過很多東西,但處理器、記憶體、供電等都安裝的沒有什麼問題,替換了一顆 MSM8998 可以緊急救援,但客戶原機的不行,那只能代表,它的處理器己經廢了,至於怎麼廢的,就不重要了,將客戶的 UFS 拆卸,先做完整分區測試並且做鏡像

08.jpg

 

接下來 UFS 沒有壞區,就可以反查重新綁定高通平台

09.jpg

 

Master Key 繼承金鑰綁定啟用,數據目錄部份,這樣就搞定了,然後匯出數據即可,當然這中間還有很多,安全加密與簽章的問題需要去排除,也只能說,剛好客戶的系統版本沒有太高,才能順利完成,如果是高版本的,可能就沒什麼機會了

10.jpg

 

最後順利救回 55.4GB 的檔案,內部有照片、影片、連絡人等等相關據,與客戶確認數據內容,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1.jpg

 

那到底要經歷了什麼,才會修這些東西

手工代表現在強度,理論代表最終高度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