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一台值得深入的機子,隨者維修技術愈來愈成熟,主板維修多了一些,有些看看圖紙狗會換個 IC 什麼的,如果你會換換IC 飛個線,不知道該不該來跟我學,那你不妨先看看這篇維修

這是一位客戶 iPhone 6S 泡水,已經送修過一次,到我手上的時候,估計已經有一個多月了

01.jpg

 

打開過後內部看起來蠻乾靜的,可能是除水一派的

02.jpg

 

主機板卸下,看起來是完全沒動修的痕跡,可能是除水一派或者電池幫,這兩大陣營的維修師傅

03.jpg

 

背面看到有些腐蝕的痕跡了

04.jpg

 

把貼紙去除後,可以明顯見到,在 NFC、DISPLAY、Audio Codec、PWM 都有相關元件腐蝕

05.jpg

 

如果以一個月的腐蝕速度來說,這個水還算蠻乾靜的

06.jpg

 

正面金屬蔽避板拆卸後,一樣看到腐蝕的部份,不過這裡基本上都是封膠的,可以暫時不用去理會,除非有人加熱過!

07.jpg

 

下半截很完整,完全沒事,咱們就不去看了

08.jpg

 

上電 150MA 主要是 PP_VCC_MAIN 被拉低

09.jpg

 

雖說 150MA 電流並不大,不過這種電流,我還摸的出來,先將 DISPLAY 拆除

10.jpg

 

很好,拆除後觸發電流正常啟用,但是大概在 300-400MA 左右重啟

12.jpg

 

這個 300-400MA 重啟也不是什麼好事,這時候得要猜一下客戶的 ios 版本了,因為舊版的 ios 12以下的,在沒有 BB 的情況,電流在 300MA 會重啟,如果 BB 異常短路,會在 350MA 左右,但客戶機子下方,並沒有進過水的痕跡,而 PP_VCC_MAIN 的數值,雖然上升了,但明顯還差了一半

13.jpg

 

所以我的目楆,還是在 Audio Codec 與 NFC ,兩選一的情況下,都不選,直接動手~豐衣足食!

14.jpg

 

在次測量 PP_VCC_MAIN 數值已經回升上來

15.jpg

 

既然數值已經回升,我想該把 DISPLAY 處理一下了,掉了一顆 PWR_EN 的供電開啟信號,這個信號由 LCD 發出給 BOOST 請求供電,不飛也有解套的方法,這裡暫時不提

16.jpg

 

飛完送進考爐烘一烘了

17.jpg

 

開機後居然暗陰陽了~~

好!我考驗各位師傅的第一個關卡來了!

(問題一)iPhone 6S 是小隻的 4.7 吋螢幕,背光供電輸出只有 1 路,為何會出現陰陽屏?

(問題二)請問 iPhone 6S 的面板上有幾顆電珠,每顆幾 V ,左邊暗下來的情況,應該是那一條控制線管理,暗掉的燈珠總共有幾顆,現在總電壓會是多少?

18.jpg

 

各位師傅慢慢算,我先把暗陰陽修好,接者第二個關卡來了,在我輸入密碼後,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9.jpg

 

請問如何假設故障可能?應該做些什麼事情!?

 

各位師傅一樣慢慢想,我先將資料救出來了~~~

20.jpg

 

我的資料回復完成了,你想到了嗎?

21.jpg

 

最後一個關卡來了,手機完修後,也補上 NFC、Audio Codec 等全部晶片,功能也全部正常了,整新機都要準備出售了,可是發現漏電 12MA(開機線自帶 2MA)

 

(問題一)漏電只有 10-20MA 如何處理?

22.jpg

 

我修好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想知道如何處理 10-20MA 漏電的,來上課吧~~花錢來上課,我影片都拍好,準備要拷給你了,別出去走繞彎路了~~快點來花錢來上課吧!

23.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