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客戶描述說返回鍵故障,去更換返回鍵?接者後來就會自動重啟,不能充電與無法進入系統的問題

01.jpg

 

所以代表這台手機是可以開機,因為返回鍵的關係,所以無法啟用

02.jpg

 

但還是有無法充電與重啟的問題,當然也不排除有 NFC or WIFI 的無法啟用問題

03.jpg

 

先將機身打開,微稍看了一下,看起來還好,就是面板金屬蔽避板上方,少了一顆螺絲

04.jpg

 

開機後先用輔助把小白點打開,並且進入系統,發現電量 0%

04-1.jpg

 

這個是典型的 I2C 主從架構造成的,也就是早期的 BATT_SWI/NTC ,後面的機款,都已經進化成直接到 AP 去了,不在經由 CHX ,這裡很明顯看的到,一顆 MOS 被拔掉,三個點應該都掉了,一旁的 DZ 也破損了 

05.jpg

 

因為上方少了一顆螺絲,所以我特別去留意了一下螺絲柱,果不其然,穿孔了 XD

06.jpg

 

先告知客戶,該機款目前被修爛的部份,在來討論後續維修費用,當然這種機子,不少客戶會有一些心裡疙瘩,所以我就「回收」~~所以這台現在是我的了

07.jpg

 

先將 MOS 管底下挖開,下面總共有四條線,想知道板層線,可以買一些光板來磨

08.jpg

 

這個螺絲孔我很熟了,就不用在磨了,下面總共有八九條線,這我我二年前就練過好幾十片了XD

09.jpg

 

 

先處理 MOS 管的部份,我預劃從 MOS 前端直接飛到電池座,中間的 1.8V 可以省略,因為其它地方還有

10.jpg

 

洞下面有四條線,在飛線時自己小心點,不要飛錯線或者連錫了

11.jpg

 

螺絲柱這裡就不拍了,工作室的顯微鏡沒辦法攝影,可以看一下我二年前練習的影片,我記得當時,我買了 20 片的 iPhone 8 id 板來練習螺絲柱,全部都是好的主板,做了大概十片,神功練成就沒練了~~這是其中一部練習的毛片, 可以看的出來手法還是挺生澀的

 

 

接者就是處理返回鍵的問題,只是我還蠻好奇的,這個 iPhone 7/iPhone8 系列不能單換返回鍵的問題,早就不是秘密了,店家怎麼會不知情呢?算了~~不追究這種問題了,我選了兩款通用返回鍵

上面的是沙漏款,下面的是比較雜牌的一站式維修專用,其實用料也能看的出來,兩者的差異

12.jpg

 

觸感的話,不用說肯定是沙漏來的強,跟原廠非常接近,就是力道要稍微大一點,雜牌的力道很輕就有反應,但觸感很差,力道反饋也很怪異,按一下按二下有時候也分不清楚,但就說了嘛,一個是維修站在用的便宜貨,能用就好,另一個是高端款

13.jpg

 

iPhone 8 64G 全機修復完成~~收工! 

14.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