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初三來修台 Apple TV 4HD 吧,客戶描述如下,就是使用一陣可能會花屏等....

00.jpg

 

我收到件後,上電看了一下,確實顯示有異常,有時候出花屏,有時候不知道在閃什麼,基本上都是一開機就開始閃了

 

拆機後先目測一下,沒看出什麼異常的地方,有可能要查的就是核心處理器、顯示輸出,還有比較少的可能是供電跟記憶體

01.jpg

 

一般 APPLE TV 顯示問題,都可以直接先換顯示集成電路,因為佔八成換完都會好,不過這台例外哈,我換了二組都沒有回復正常,測了底下焊點的二極體值也沒有發現異常

02.jpg

 

不過我在 hdmi output 檢測到了 OPEN ,按理說這個腳那麼粗,斷的可能性實在很低,不過我還是先將整個底座拆下,測量一下確定是 OPEN,也一併更換了一個座子

03.jpg

 

真的是斷板,在 DISPLAY 的位置測量是沒有問題的,代表 Transition Minimized Differential Signaling 信號本身沒有問題,因為不好接線,所以將鐵框先切開,直接拉一條線進去,這條線是 TMDS DATA 不過不確定是 0、1 、2 那一組就是了

04.jpg

 

裝機測開,收錢,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5.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