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準備進入春節的長假了,一些公司行號都己經休假了,我們來講一台泡水的 ZF8 Flip 吧,可以看到防潮試紙都己經呈現大紅,因為是轉送,所以機身都己經拆過

01.jpg

 

客戶反應是不開機,不充電,經測量後電池有 3.9V 無法充電,裝電池也不能開機,但是用電供是可以開機的,但進系統馬上就會重啟

02.jpg

 

金屬蔽避板己經有人打開了,我就不用在吹了,接者測量時,反饋是斷開的,雖然泡水爛掉的的是 TP,不過這是 Android 不是 Apple ,設計概念是不一樣的,直接往下挖接出來,接上後充電依然沒有任何反應,但是己經可以用電池開機了

03.jpg

 

再來打開 ZS672KS 的電路框架與元件分佈圖,雖然沒有很詳細的電路,不過還是能做為一個依據使用

04.jpg

 

接者就是這個區塊,我看了電路圖跟架框好一陣子,發現實物主板跟原廠維修手冊上的主機板不太一樣,就好比紅框圈起來這裡

05.jpg

 

左邊是原廠圖,右邊是實物圖,原廠圖少了一顆晶片的位置(十二條腿的晶片我拆掉了),拆掉主要是為了測量它到底是什麼,因為他的印絲上只寫了【tR DEA】,我不太稱清楚這個的意思,所以只能透過反打來確認晶體的功能

06.jpg

 

因為查不到相關零件與料號,也沒有零件能替代,也無法確認參數與走線,只好再次上電,用示波器,將電壓、時間、週期、空佔比與電錶的通斷等等,自己畫了一個框架出來,再慢慢逆推回去線路的位置,最後決定不要這顆(應該是轉換與限流保護使用),將線路這樣跳進來即可

07.jpg

 

紫光燈固定

08.jpg

 

9V 握手通過,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9.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