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6S Plus ,該台機除了整過機外,還動修過主板與處理器的部份,其實這類被動修大件的案子,我是不怎麼喜歡接的,費時,費工,而且還有可能白忙一場空,加上每個人對於「資料無價」的定義不同,有些人認為資料值一千塊,有些人認為資料值一萬,也有人認為資料值十萬,所以資料無價的概念,只適用於個體,我大概只看了一下,就打算不做直接退回,後來經過幾次溝通~~就看一下吧~~

00.jpg

 

影片可以先看一下,我總共做了三回合,這是第一回合的情況

 

手機內部整理的算是不錯,不太看的出來有整新或維修過

01.jpg

 

內部保持的還蠻乾靜的,金屬蔽避板也焊的很漂亮,觸發電流是 定電流 87ma 不連機

02.jpg

 

首先第一次取下處理器時,可以看到絕緣脫離了一部份,上一家師傅或在之前的整機的,已經重新補過絕緣

03.jpg

 

脫錫過後,處理器可說是一片一片的掉了下來(可參考上方影片內容)

04.jpg

 

我重膠補了黃色的膠緣,並且植好錫

05.jpg

 

中層也灌好錫,重新做過一次處理器

06.jpg

 

處理器安裝後,上電為跳變電流 0-78-0-78 短路 3V 可強制進入 DFU 

07.jpg

 

並且在將上層安裝後,就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不過會有 I2C / WDT error 的重啟,客戶要資料,所以其它功能都還能不管,但這個 i2c 肯定是不行的,否則資料根本救不出來

08.jpg

 

第一次安裝,我只是為了確定資料的存在性,第二次做就要比較謹甚些,我將焊點全部弄平後,發現 PCB 板上,絕緣也是一片一片的脫落

09-1.jpg

 

 

既然都弄到這個份上了,那就還是得要用網子了,這玩意我還是很少用的

09-2.jpg

 

這次用紅色的染劑

09-3.jpg

 

初步固定好後,將上層給撕開

10.jpg

 

並且使用紫光燈催化

11.jpg

 

稍微檢查一下,有幾個漏網之魚,暫時先不管了

12.jpg

 

在固定的同時,重新來處理中層的部份,在蜂窩糟內,有一些不名的銅色粉末,不太清楚到底是何物

13.jpg

 

這個就比較麻煩,我用 J 型烙鐵,一個洞一個洞的去挖開,然後灌一次錫,在拖平一次,最後過二次超音波,再灌錫!

(為什麼要先灌一次在拖平,因為銅粉太深,如果用烙鐵硬挖,那蜂窩糟就會變大,所以只能先灌起來,讓銅粉全部浮出來,拖錫時一併帶走,這個動作也有可能要操作好幾次)

14.jpg

 

中層處理好了,就再來處理下層,雖然前一手補過一次,我後來又補了一片比較大的,但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打算先全部磨掉

15.jpg

 

使用手動打磨機,將 CPU 過一次磨皮

16.jpg

 

重新補一次,重點還是放在中央那一塊

17.jpg

 

固化

18.jpg

 

兩邊都補的差不多了

19.jpg

 

下層掉皮嚴重,所以整體沒那麼好看,但估計回上還是沒問題的

20.jpg

 

下層回焊

21.jpg

 

空載RAM電流~~正常

22.jpg

 

保險起見,上層我也更換了一顆

23.jpg

 

做最後一次檢查,就可以回焊上層了

24.jpg

 

上中下層均回焊後,檢查一下是否有異常,若無異常就可以用二極管檔測量

25.jpg

 

I2C / WDT 都處理好了,已經完全不會重啟了

26.jpg

 

將者就是麻煩的部份,資料除了要全機對拷外,對方的 LINE 還是加密數據,還有帳號轉移、換機開啟與 Apple id 驗證/iCloud 回復/手機驗證,這些也得弄好一陣子,否則資料根本移不了,好再對方的資料不算多,否則可能要更久的時間,最後也算成功將資料救回來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27.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