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ntel 的小桌機(Intel® NUC 套件 NUC6i5SYH),客戶當時告知我,升級完系統,然後更新 BIOS 後就掛掉了,一片黑屏只有指示燈與風扇在工作,我上電後也確時是這個情況

 

01.jpg

 

底部四顆非分離式螺絲,卸除後,先將低電壓的 DDR4 取下

02.jpg

 

主機板取出後,可以在下方看到 STOP-8 的 BIOS

03.jpg

 

INTEL 真不愧為 PC 的龍頭大哥,主板排列很整齊,也很漂亮

04.jpg

 

我早期修桌機多年,比較熟,後來筆記型電腦也有略懂一些,那時筆電隨便一台都要六七萬,其實修的也少,準系統當時世界是根本沒有,我修桌機的時候是雷鳥與巴頓的時代 XD(時代的眼淚)

05.jpg

 

先上一點低溫錫

06.jpg

 

用熱風槍將BIOS取下

07.jpg

 

安裝在轉接板材上

08-1.jpg

 

將轉接板送上編程器,該機走的是 SPI 總線的,所以這台可以支援

08-2.jpg

 

讀取編程器數據,然後抹除清空

09.jpg

 

這顆 BIOS 數據是客戶自行準備的,因為我沒有這顆的數據,而且還有數據分離跟結合的問題

10.jpg

 

重新燒錄數據後,測機 bios 就正常工作了

11.jpg

 

接者將 DDR / SSD 零組件全部裝上

12.jpg

 

裝機!

13.jpg

 

收工~~~

14.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