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春節剛結束,開工前就收到一台二修的 ASUS Zenfone 8 ZS590KS,客戶告知之前有送修過,但對方說不能修,我打開瞄了一下,我都不知道這台,經歷了什麼,不問不知道,一問就知道,又是你............又是你,什麼都有你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為什麼會說,開工大紅包呢,原本這台最多就是四張小朋友打死的問題,現在惡意破壞後,救資料二倍起跳,拆機後能看到,螺絲有缺少一些,但我覺得這個不是大問題,也無關緊要,到沒差,就是少了幾顆而以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拆到一半就發現,相機本體跟連接座是分離的,也就是零件上的連接座直接卡死在主板上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可以從圖中看到,相機本身是沒有連接座的,因為己經掉下來了,好,這個部我覺得也是小問題,有可能摔機引起,也有可能是人為,因為數據救援,這個可以不管它,先略過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接者看到主機板的位置,能看到處理器、記憶體都有拆過的痕跡,看上去有些助焊劑的痕跡,這個其實只說對了一半,因為一半的助焊劑,另一半不是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另一半直接是類似快乾膠的東西,這台實際上晶片,並沒有透過焊接的方式安裝起來,是用類似快乾的粘膠,直接粘在一起的,用刀片刮一下就可以看到,整片整片脫落下來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記憶體取下,果然完全沒有焊,就是粘上去而以,重點來了,這顆記憶體完全,看起來就像廢品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記憶體爆銅非常嚴重,這個就不可能是自然損壞或摔機能造成的了,人為的百分之百,除了爆銅連錫等問題,包含晶片的膠也沒有整理好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再來更關鍵的問題,就在於這台 ASUS ZF8 按盒裝資訊,它是 12G RAM 的規格,但上面這顆廢掉的記憶體,是美光的,代碼 D9ZNT 實際料號是 MT62F1G64D8CH 也就是 8G 

詳細參數可見美光官網

換句話說,原本的 12G 記憶體,應該被店家幹走了,然後店家可能原本要幫它修,另外處理了一顆美光 8G RAM ,但可能技術太差的問題,弄了一顆廢品出來,最後乾脆就裝這顆上去,然後把 12G 的記憶體拿走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接者我需要先回復到,客戶的初始故障,也就是 RAMDUMP ,這個才是客戶的初始故障,因為不確定,到底對方還有沒有偷其它東西,我先找另一組 ZF8 的配件來測試,主板部份怎麼修的,目前商業機密不公開,學員上課可以再問我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美光的記憶體其實是配對出的,所以這個我一對照就知道,批料號都對不上,進入 RAMDUMP 後用 QPST 先跑 LOG 讀參數,否則沒有原記憶體參數,不清楚配對廠牌跟容量情況下,要換記憶體,並且保留原數據救援,是稍微比較麻煩,所以需要先讀參數出來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如果今天這台是美光配對機種的話,就會是這顆 D9ZMM 而不會是 D9ZNT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當然 DUMP 後,就可以一樣更換 D9ZNT 上去,不會因為配對問題顯示錯誤,配件部份也更換成,原機主的零件,除了電池過放外跟前鏡頭,其它都還行,RAMDUMP 的部份是能處理的,處理後並不會影響的到客戶的資料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當然這個費用,因惡意破壞的關係,也比原本高出了二倍以上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最後核對本機序號,確認 IMEI 跟 SN 都跟盒裝相對,所以確實這台原本就是 12G 的機款,被偷換成 8G 的,然後再把主機搞廢,退修給客戶,我也是覺得,該店可以每天,去各討論區講,自己修了多少台,然後一直開很多小號,到處跟人說,我們送 XXX 修好的,可以跟 XXX 連絡,我覺得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去搞這些小把戲,靠偷偷零件,拿客戶的手機練手,靠加焊一下,在不然就跟客戶說處理器廢了,也真的也是蠻可憐的,怪不得同業,都沒人要正眼看你,你就好好在,各大討論區開開小號吧,但你些東西,永遠都只能騙騙自己而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ASUS ZS590KS 光華商圈開工大紅包(惡意破壞維修)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