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春節結束幾天了,大件貨,小件貨一下就湧進來了,現在凌晨三點,我剛修到一個段落,這台是一個華為的 MATE10Pro 國際雙卡版,它的故障如下,客戶告知手機甩一甩就會關機或者重啟之類的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其實依客戶說所的問題,我一開始考慮的方向,零組件佔八成,主板佔二成,也就是我懷疑的可能是電池座鬆脫或者軟排線之類的問題,問題可能不大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老樣子上加熱墊先拆解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拆卸之後,我大概測量了一下電池座、電池跟一些軟排線,並沒有特別發現異常,主機板看起來也蠻漂亮的,沒有受潮,沒有變形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就看起來,沒什麼太大問題的樣子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這顆處理器是海思970的,也會有類似曉龍888的問題,不過海思970比較常見的問題,應該是上層的記憶體,而不是下層的處理器,但是處理器或記憶體虛焊引起的問題,一般【甩】是解決不了,也不太會觸發到,通常虛焊【壓】才會比較容易觸發,所以我也覺得,不一定是這個問題,但還是決定先將處理器與記憶體取下,看一下主機板的情況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老樣子,我先將兩大件重置,結果亮點來了,它不開機了,對的,它不開機了,電流直接等於【零】,我總共做了二次,結論都是一樣的【零】,這台原本雖然不正常開關機,但還是能開的,現在我確定,它完全不開機了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原因是什麼呢?爆錫嗎?其實沒有吹爆任何東西,處理器安裝的也沒有任何問題,這個是我剛拆下來的時候截圖的,看起來沒有掉點,沒有掉件,但實際上是,處理器外圍那一圈的元件

幾乎都是空焊的,也就是說,他們這些電子零組件,只是被環氧樹脂抓者,我只要用攝子輕輕一堆,就一次掉一整排下來,不光是這裡,包含主板的背面,跟其它鐵蓋下的零件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甩一甩】就會正常或者不正常,因為這些零件可以理解為脫落,但有樹脂咬者,加上鐵蓋鎖者,所以他還是能貼在主機板上,只是很容易受到外力晃動,而瞬間斷開,將外圈的整個鐵蓋拆下,開始補掉件,包含掉了一個 I2C 的主控信號線,也先飛起來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背面的主供是沒有封膠的,但也是一樣,彈一下就掉下來了,我都不知道這片主板,漂漂亮亮的發生什麼事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為了避免夜長夢多,將 UFS 也一併拆下了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反正我把處理器、記憶體、硬碟,主供電,跟處理器外圍那一圈的膠,全部清空,然後再開始一顆一顆,剔下來裝回去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一顆一顆拆下來,再一顆顆安裝回去,最後將大件回裝,感覺修這台是虧錢了,因為一開始沒有預估到這樣嚴重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單層處理器電流是  0-19-20-60mA 定電流,可進一點靈

再裝 UFS 會進紅燈,觸發為 0-19-20-60-80-60mA,充電電流 30mA,可進一點靈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最後安裝上層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這樣就算告一個段落了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再來就是將鐵框安裝回去了,雖然我不能保證,會不會有其它沒修的地方,以後脫落元件,但最起碼,我看到這裡要先修好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鐵蓋、鐵框都安裝好後,填充環氧樹脂照射紫光燈固定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補散熱膏,上散熱銅箔,裝機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最後測開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全機功能檢測完,再跑燒機程式,確認沒有異常,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HUAWEI Mate 10 Pro 甩一甩就壞了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