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一台 Sony Xperia 1 III,這台機子本身的設計,我個人覺得,在維修上很不理想,也很考驗維修師傅的水平,客戶描述是無法開機

Sony Xperia 1 III不開機保資料救援

 

經檢測後,有兩種比較大的可能,或者同時發生,都有可能

Sony Xperia 1 III不開機保資料救援

 

主機板跟一般常見的公板差不多,但它是雙層板,而且相機那的位置很大一圈,很容易有受力問題

Sony Xperia 1 III不開機保資料救援

 

以它目前的電流反應,很有可能會分層,不過大件我還是優先要先做一次

Sony Xperia 1 III不開機保資料救援

 

這台大件其實不好做,因為他的零件設計非常的擁擠,而且封的粘性也相當高,還有雙層板的散熱結構,果不其然,我重新做了大件後,是藍燈模式

Sony Xperia 1 III不開機保資料救援

這裡給各位看一個 SONY X1III 大件的影片,就可以明白,四面楚歌難以下刀,加上鐵框的高度,明顯高於處理器,又考量不能碰到外圍零件,也要注意雙層的下板,不能被溶錫,是很考驗維修師傅的水平,雖然像 ASUS ZF8 也是類似情況,但  ZF8 的下刀點,明顯空位很多,只要願意用小一點的刀,其實難度比起這台小很多

 

因為 FASTBOOT 關係,我還要確認一下 UFS 參數,是沒辦法正確跑完,重新修正 GUID Partition Table 表頭後,可以正常讀取了,亮藍燈的問題,算是解決了

Sony Xperia 1 III不開機保資料救援

 

為了避免夜長夢多,在將中層分離,並且重新植錫,各位可以看一下,它這個中層板的中間是空的,目的是為了塞卡槽進去,但其實卡槽是一個需要受力的東西,就是插或拔,都要受力,而且又卡拖並不是一個完全密合的東西,有日常的碰撞,物理或機械上的磨損,換句話來說,正中央的位置設計了一個無法受力的東西,一但中央點受力,外圍就會有應力拉扯下塌的風險,當然,這是我不負責任且不專業的講法,但就我的認知,這是個很不理想的結構

Sony Xperia 1 III不開機保資料救援

 

全部搞定後,開始裝機

Sony Xperia 1 III不開機保資料救援

 

保資料救援,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Sony Xperia 1 III不開機保資料救援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