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年最後一隻,在修我就錶子,我做人很講誠信的,這是一台 iPhone 6S 客戶說受潮無法開機,但送去別的地方,有刷過機?但是還是不能開機?還送了兩間,而且兩間做一樣的事情,來的時候只有單板,因為我五百收了~~666沒毛病

01.jpg


  


在硬碟的地方打了個 X 難道是硬碟壞了嗎?

 

02.jpg

  


我找了一件測試面板來,上電觸發,有電流反應,大概到 450MA 左右,但沒畫面,因為也沒配件,所以就不測連機了,雖然說前兩家都說有刷過機,既然都這樣說了,那代表應該是有連機

 

03.jpg

  


直接切中線抓波,有出同步,那代表顯示出了,有顯示代表 VCC 都出了

 

04.jpg

  


顯示出了,電壓我就不量了,二極體值我也不打了,接者在打一路 BL

 

05.jpg

  


不打不知道,一打下一跳,我的老天鵝~~峰值在 17.6V 那代表什麼意思

06.jpg

  


果然把手電筒往下一照,自打背光測開,就可以見到蘋果的符號了

 

07.jpg

  


相對的是供電、時鐘、復位、觸發都滿足,就一定是斷中間了,背光除了 DWI 以外,就剩三路而以,而 I2C 基本上可以先排除了,因為 iPhone 6S 跟iPhone 6 時序有部份差異,這裡就不多說了

 

08.jpg

  


用這個很粗的刀,將背光附近的的軟膠清除

09.jpg

  


上半截畫開以後,元件就掉了一排,不過這還不是我們要看的重點

 

10.jpg

  


內部受潮還蠻明顯的,元件都爛在內部

11.jpg

  


主要連接的是這顆電感,導致 16V 的電壓,無法導通

12.jpg

  


這個對有點底子來說,根本就是 SO EASY 了....

 

13.jpg

  


不過我們今天不動熱風槍,要玩這個東西~~導電銀漿!!

14.jpg

  


把導電銀漿舖上後,等他凝結固定後,在次測量 BL 的腳位,就可以從原先的 OL 回復到正常值

15.jpg

  


電錶上可以測到正常的數值,那銀漿會不會亂流嗎?導電銀漿打下去的時候,才是液態的,乾掉後是不會亂跑的,但是你不要拿洗板水去刷,肯定會掉的,另外就是要測數值的時候,記得要等乾掉之後在測

16.jpg

 

 

如何把銀漿打上去,你錫漿怎麼打,銀漿就怎麼打囉,只是錫漿要靠熱風槍,銀漿只需要常溫風乾,最後在把面板扣上囉

 

17.jpg

 

  

測開~~~我又多了一台 iPhone 6S 

18.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