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不講維修,講些電池回收的部份,在前一陣子,我在粉絲專頁有貼一個回收電池的文章,接者大概有好幾天,都連續收到N封的詢問,我這裡大概就講一下流程

 

其實回收電池有很多管道,大致會有幾種,一種是你找專人來收,但你要給對方錢,再來就是走其它回收管道,超商就是一種不錯的回收管道,所以不要在把電池拿去垃圾車丟了,這丟垃圾車是相當危險的,現在兩大超商的回收價格都是一樣的,都是每 0.5KG 可折 8$,行動電源另每台 2$,我記得以前價格來的更高 

 

(全家)

2024 廢電池回收教學(乾電池、鋰電池、手機、平板電腦電池

 

(7-11)

2024 廢電池回收教學(乾電池、鋰電池、手機、平板電腦電池

 

 

全家會有專門的袋子,就像這樣,大部份的作法,都是拿去便利商店過磅,店員會自己找時間裝起來,但我建議數量較多的時候,可以先跟店員拿好袋子,回去打包再送去,而 7-11 的話,印像是沒有這樣的專用袋,就是直接進去過過磅

2024 廢電池回收教學(乾電池、鋰電池、手機、平板電腦電池

 

 

公告上有寫,像是一般的乾電池,鋰電池都可以的,手機採用的就屬於鋰電池的範圍,這裡需要講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便利商店必須配合政府公家機關的政策,只要是合乎回收資格,是不可以拒收的,我個人在中部某處,就有碰過 7-11 告知我,他們店拒收回收電池,當下我沒理它,回頭我就給環保局跟便利商的區經理打電話,等他們處理完,隔週的我就再送一次,順利通關,也拿到折扣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既然加盟業者拿者 7-11 的金字招牌,享受 7-11 招牌帶來的知名度與能見度,那是不是義務也應該盡一下呢?

 

所以如果超商,跟你說他們不收電池,請您一定要告知他,這是國家的政策,不是你加盟主決定要收或不要收的!?你在享有金字招牌賺錢的同時,也要屐行相對的義務跟國家政策!

 

再來就是電池不論是外觀或者有腐蝕,都不可以拒收,這才合乎環保不是嗎?如果有腐蝕之的就不收,回頭這些人還是將電池,隨便就找個空地或丟垃圾車,那環保的政策,絕對是大打折扣,但另一方面,我覺得便利商店跟環保局配合,對於回收電池的收納,可能要研究一下了,因為有些電池,確實是有點危險性,回到正題

2024 廢電池回收教學(乾電池、鋰電池、手機、平板電腦電池

 

將準備好的電池,放到回收袋,不用分是乾電池還是鋰電池,都裝起來就可以,每包過磅 0.5KG 即可(可以 >= 0.5KG ,但不得小於)

2024 廢電池回收教學(乾電池、鋰電池、手機、平板電腦電池

 

接者會碰到另一個問題,就是電池體積超過包材大小,像這顆就是 MACBOOK 一體電池帶鐵片,其實鐵片不應該算進去,但沒有一定專業能力者,根本無法分離這個鐵片,因為操作不當電池可能會燒起來,那如果你有一定的動手能力,可以看一下,這種電池其實是由三顆電池組成,中間透過排線連起來的,我個人的作法是會將鐵片拆下,電池剪開或者折起來,放到回收袋

 

如果你不敢做這一步的話,可以問一下超商人員如何處理,或者往其它非折扣店(例如電信業或者差不多類行的維修店),多數都會願意免費幫你處理,因為多一顆電池,其實對(維修店)沒什麼影響,我們後邊基本上都是整箱整箱的算,所以多那麼一顆,基本上沒有任何影響

2024 廢電池回收教學(乾電池、鋰電池、手機、平板電腦電池

 

所以可以看到,在我回收鋰電池中,有很多平板電池,都是己經折成一半或者拆開的,為了就是能順利裝到回收袋

如果你是帶去才開始處理的,數量較多的話,建議不要在尖峰時段去,因為處理這個比較耗時,打包、過磅、結算等等

2024 廢電池回收教學(乾電池、鋰電池、手機、平板電腦電池

 

這樣裝成一袋後,就可以過便利商的磅了

2024 廢電池回收教學(乾電池、鋰電池、手機、平板電腦電池

 

如果你有行動電源,記得抽出來另外算,行動電源每一顆,就可以折二塊,最後將打包好的電池裝箱,就可以算折扣了,我印像我前後二批送了 25KG 進去,還有一些行動電源,加一加換購了約 430$ 回來,可以買二天的宵夜,金額確實不大,能做環保也能處理,家中廢棄物電池,重點還有折扣能拿,這樣不是相對好嗎?

2024 廢電池回收教學(乾電池、鋰電池、手機、平板電腦電池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