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ASUS ZS670KS,最初送修告知是處理器虛焊,原本想沒什麼問題,放者有空在弄就好,吃泡麵前拿來熱身就好,拆機後發現機子有拆過,而且粘的很隨興

ASUS ZenFone 7 ZS670KS  車禍三修救資

 

前面的師傅上的這種膠,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不過算了,加錢就好了

ASUS ZenFone 7 ZS670KS  車禍三修救資

 

主機板卸下後,確定這台主板也動修過了,處理器、記憶體、基頻處理器都有拆卸過的痕跡,我稍微看了一下電流,觸發後大約 300mA ,這個其實不太正常

ASUS ZenFone 7 ZS670KS  車禍三修救資

 

我是懷疑前面師傅可能弄爆了一下東西,我先將供電晶片更換一顆,接者電流比起剛來的正常一點,大約是 0~250mA ,左右梯形跳變,放開歸零,這個電流,基頻空載就會是這個電流,不過目前基頻是在線的,但有被人為拆過,可能沒裝好又或者是掛了,我先替換了一顆上去,讓它可以參與開機

ASUS ZenFone 7 ZS670KS  車禍三修救資

 

目前的電流變成約 170mA ,這個電流其實是對的,不過只能說是空載 RAM 的時候才是對的,所以我又將 AP、RAM 給卸下,並且重裝了 AP 在換了一顆美光的 8G RAM 上去,電流依舊還是在這個電流,所以這時候感覺就不太好了,只好先將 UFS 拆下,確認一下 9008 是可以的

ASUS ZenFone 7 ZS670KS  車禍三修救資

 

我將 UFS 3.1 裝上燒錄器後,首先美杜莎完全不能識別,換了米皮掛高速可以讀的到,但我看到一個東西,就是 RPMB:0

RPMB 我不會解釋這個東西,因為他的特性有點難解釋,我從 Google 找了篇有中文的 EMMC RPMB 文章,可以參考看看,我這顆是 UFS 但大方向概念是一樣的

 

RPMB原理介绍

 

看完 RPMB 原理後,應該知道要救資料的情況下 RPMB 代表什麼意思,為什麼 RPMB 會是 0 ,這很多種可能,有可能是車禍造成撞擊損壞,也有可能是前面師傅做爆掉引起的,各種可能都有,不好說

就目前這種情況,那怕你手工頂到天都破掉,搬板只要三分鐘都無用武之地,因為這個問題,不光是前面修的那些供電跟記憶體,又或者硬體的問題,還有大量文件跟參數的問題存在

我查閱了大量國外的文獻跟一些資料等等,包含問了一些師傅,總結跟我的總結是一樣的,就是重置 UFS 清空,但客戶要救資料,這個方法只能修手機,不能救數據

ASUS ZenFone 7 ZS670KS  車禍三修救資

 

而且原機的 SDX 己經壞了,就算修機,也沒辦法出 IMEI 了,頂多算半殘機,不過看了大量文獻,心中還是有一些想法,只能試者去做,但因為沒有臨床實驗,所以不能算常規 SOP 流程

(操作過程幾乎都在改文件跟燒錄器操作,沒拍太多照片),搞了老天半,最終看到 RPMB 回家了,運氣成份佔了九十九分!

ASUS ZenFone 7 ZS670KS  車禍三修救資

 

但也不用高興太早,因為有超過一半的分區,都是跳【FAILED】,也就是無法正常讀取,這有可能是毀壞,也有可能是位移或者是我前面修改的關係,連 USERDATA 用戶儲存區都跳 FAILED

 

不過還是要看一下 RPMB 修正後的情況,將 UFS 重新回焊於主板上測開機

 

是的,畫面就這樣一閃即滅,一直無限下去.....(幫各位把圖截下來了)

ASUS ZenFone 7 ZS670KS  車禍三修救資

 

接者又將 UFS 拆下來,同樣是修改文件,補件,改件,拆下來回裝,備份,鏡像,修正,刷機等等,一系列不知道在做什麼的操作,光硬碟上上下下就超過十五次了,這台花了非常多個小時的時間,才修好的,正確來說,也不算修好,只是讓數據能讀取出來,而且能讀取救回來的,或許還是有限的,因為我看不出來,原本到底有多少數據,最終將有成功的數據交給客戶,也確認有他要的資料

 

總歸還是算完成救援了,這台前前後後花了我大把的時間,我感覺這單算是虧錢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