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一台戰損的 RENO6 ,機子好像遭到車碾(俱體有點忘了),反正送來的時候,就長這樣,還沒轉件來之前,客戶有先處理了一次,依然是無法開機

 

戰損版 OPPO RENO6 5G 資料救援

 

其實也沒特別怎麼處理,就是換了個電池、螢幕之類的,如果有好,那代表運氣還真不錯,可惜人生處處是考驗

戰損版 OPPO RENO6 5G 資料救援

 

客戶自行有準備了一台手機,來給我搬板的,對於救資料,我就喜歡這樣的,簡單,乾脆,我先將三個大件取下

戰損版 OPPO RENO6 5G 資料救援

 

雖然說是三大件,但看上去只有兩個東西,確實也只有兩個東西,因為這台是 uMCP 結構的,也就是記憶體都是合併起來的,控制器也在內部

戰損版 OPPO RENO6 5G 資料救援

 

前兩天貼的一個 OPPO RENO6 5G 三大件重置,就是這台的,不過這影片中,不是搬板,只是將客戶提供的主板的大件,卸下來,再裝上去,那為什麼多此一舉,做這一步呢?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首先我必須確保,我拆下來之後,我的主板能維持原樣,並不會因為任何因素,導致拆下來就不能開機了,其二就是,我無法很直接確認,車碾的那一台大件是正常的,所以做這一步是階段性的驗證,驗證我的拆焊沒有問題,也驗證我拆下來的東西沒有問題

 

上面就算結束了,接者來看一下 uMCP 的內容,看上去還算完整,不過讀取的時候,差不多在 6G 就會出錯,我有三台 UFS 燒錄器,只有一台能識別的到這一顆,而且讀數據還會出錯

戰損版 OPPO RENO6 5G 資料救援

 

後來改成 PWM 模式讀取,就沒有問題,但是很慢,總共要讀三次,每次讀取時間差不多要近六個小時,第一次是 LUN2 128G / 第二次是 USERDATA 1XXG / 第三次是 LUN2 16G ,所以三次讀取,差不多也耗了我接近 15 個小時,還不包含前面讀取錯誤的時間

戰損版 OPPO RENO6 5G 資料救援

 

為什麼要去讀取這個數據,因為我還沒做這次讀取前,上過機一次,是不正常的,不能連機,也不能進 MTK PORT ,充電電流也不正常,會歸零的那種,看起來像短路,加上之前跑過 6G 錯誤的關係,我將數據備份後,要做鏡像重寫,就是不會動到任何加密金鑰的方式,再重寫一次用戶數據,那這個過程中,會用到很多交叉驗證,所以只能備份好幾次

戰損版 OPPO RENO6 5G 資料救援

 

花了很多時間重寫(其實主要都是讀取慢,寫入用高速模式很快的),再重裝三大件後,進 MTK PORT V1632 ,再刷入 OPPO 配對的文件檔

戰損版 OPPO RENO6 5G 資料救援

 

我刷完之後,還是一直卡在 MTK PORT,原本認為是沒戲唱了,就將手機插者電腦放者,同時連絡用戶,告知對方這台我救不活了,才剛說完的下一秒,他 OPPO LOGO 就亮起來了,所以到底是剛好卡到陰,還是延遲的問題,我也不清楚,反正最後整體來說,是活起來了,不過馬上又碰到一個問題,他沒有觸控,完全不能滑,但還好這個不能觸控,做數據備份,我還是有方法能處理的,所以這台整體上來說,我還是賠錢的,因為我花太多時間弄了,但很關鍵的一點就是,客戶願意提供時間處理,也不會在經費上疑神疑鬼,對於不可預期的風險,也是能接受的,就符合這幾個特點,我就可以好好研究該如何處理

 

當然不一定是每一台都能有這樣好的結果,只是說能符合這幾個特點,可以大大增加可行性,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戰損版 OPPO RENO6 5G 資料救援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