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ASUS ZS630KL,客戶描述有一台 ZF6 無法開機,曾經送修到台中某處,然後檢測後告知不是電池問題,退修

01.jpg

 

既然沒大修過,那就送來檢測看看吧!

02.jpg

 

我收到件後,裡面是長這個樣子

 

05.jpg

 

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幾乎全部的螺絲都差不多要滑牙了

06.jpg

 

很明顯這個主板是動修過的,金屬蔽避板也不見了,不排除有可能又是用剪的,算了,不關我的事

07.jpg

 

主機板正反兩面全都是助焊劑的痕跡,然後有少量的拉扯痕跡,鐵架不見了,上面的散熱金屬蔽避板也沒了,大件全部拆過

 

09.jpg

 

我不明白的就是,電池也換了,整個主機板的零件也拆光了,處理器拆了,記憶體拆了,硬碟拆了,鐵框拔了,鐵架也拔光了,電源也動了,核心也動了,能動都動了,不能動的也動了,那最後到底是....?

 

ASUS ZS630KL 二修機現況記錄(一)

 

ASUS ZS630KL 二修機現況記錄(二)

 

我其實也是好奇客戶終究送到那裡去,後來告知是一個在台中勤美附近的店家,俱體是誰我就不說了哈

03.jpg

 

數據救援的方式,我就不說了哈,反正不是你想的搬板或者重裝處理器之類的,大件全都動過了,能搬早搬了,不過第一步還是要先檢測最重要的數據,是否還在,這部份上燒錄器可以驗證一部份,但也真的只有一部份能驗證,這只是為了驗證數據是否能救

08.jpg

 

剩下的商業機密我就不說了,反正客戶要的數據引導出來備份重寫,一切完美救援,就是白白花了,原先維修救援數倍的價格而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0.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