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小米11Ultra,這台小米的故障是無法打電話,插卡有反應,但 3G/4G 都不出,而且這台回來第二次了,我前一陣子,修了蠻多的小米11Ultra 跟小米11,唯獨就是這台來來回回幾次,而且它回來的問題,跟我修的都完全沒有關係

 

這台最早之前是無法使用 WIFI(是不是下文這台不確定,但就是同樣的維修手法↓)
https://diabloii.pixnet.net/blog/post/226120411

 

完修後約一個月,客戶跟我反應,手機突然不開機了,雖然這不是我原本維修的故障,本就不在我保固範圍,但態度還是要拿出來,所以我就收了回來,看了一下,處理器虛焊,跟客戶溝通了一陣,我把處理器換成有鉛錫 183 度,然後打了兩層不同位置的散熱膏,其中一個還是比較貴的那種,然後上銅箔,最後到中框外圍,上 UV 膠固定,裝機起來用魯大師跑燒機 45 分鐘三回合,魯大師顯示最高溫度在 55 度,最低在45度,三回合之後,再跑 3dmark 測機完全沒有問題,我就交機了,大約一週客戶跟我連絡,說手機又有問題,不能打電話了,原本還行用,後來就不行

 

我暫時也不知道說什麼,第二次發現的故障,跟我前面修的兩次,都是不一樣的故障,我只好再請對方留下來,測開跑了一下,確實是有 IMEI 無服務

01.jpg

 

在怎麼樣,我也不覺得處理器有問題,才一週就高溫氧化不太可能吧,而且我是有鉛錫,延展性照理比我原本用帶銀的來的好才對,所以我將中層拆了下來,結果小米這也是留給我一個坑,分層散熱膏就把主供電一起拔下來了

02.jpg

 

好吧!這樣就從無服務變成不開機了

03.jpg

 

算了,這也不是第一次被小米挖的洞跳了,這個雙層板操作,我是錄成教案影片,就不另外拍照,用截圖的了,先將上下層托掉,然後開始植中層

04.jpg

 

這個操作可不比,各位 APPLE 的植錫平台那麼好操作

05.jpg

 

沒有平台的輔助,採用的是脫网植錫,用熱風槍去加熱,也有大平台的加熱板,用不太習慣,就沒用了

06.jpg

 

然後將下層板整理好後,助焊劑上去開始預熱

07.jpg

 

預熱完成後,開始上下層板對位,小米這種外框都有標線的,雖然比較大片,但線對到位,一般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08.jpg

 

 

修是一定修的好,這個從一開始,我就沒懷疑過,但總不可能,每次故障都跟我之前修的不一樣吧,這也是最後一次修了,再回來我就要退費了,讓客戶去找更強大的師傅處理,我是真要投降了,我收這筆費用,做到這樣,也算是仁至義盡,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9.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