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舊款機,是 MIX 1 ,這台我是真的第一次修過,也是這次修過才知道,居然還有有前鏡頭設計在底下的,這個是專用拿來偷拍用的嗎?

00.jpg

 

其實我一開始,還沒發現前鏡頭在下面,是在拆機拆到一半,發現為什麼前鏡頭不見了,後來找了老半天,我才發現他怎麼沒前鏡頭,但想了一下,這台手機也 2016 年的產品,沒道理會沒前鏡頭啊!

02.jpg

 

話說回來,這是一個國外的客戶,泡水己經好長一段時間了,也不是近期才泡的,所以可以看到鐵殼都己經腐蝕了,雖然不算很嚴重,但機款舊又泡水,只能先看看了

03.jpg

 

上電觸發是進保護短路,估計是有某處短路,經排查後,找到元件分佈圖,可以看到 U202 本身故障,這路是走 VPH_PWR 的,當然除了這個也還有其它的供電

04.jpg

找到電路圖之後,可以看到料號是 QFE 開頭,也就是屬於射頻功放類的晶片,基本上不影響我們要救資料,可以直接拆了

 

05.jpg

拆除了晶片後,因為不參與開機,所以原則上不需要理它,但我同樣觸發開機後,電流雖然起來了,但是沒有畫面,我又針對 Socket 也就是連接座,測了一次在線二極體值,發現 39 腳為開路,看了電路圖是一個 L601 的元件,只是他這個 L601 給的參數居然是 120ohm ,所以這顆到底是磁珠?還是電感?而線路上是 WLED 也就是對應 White Light Emitting Diode

06.jpg

 

我還是無法確定,這顆到底是磁珠還是電感,但我覺得電感比較有可能,因為我不曉得這裡設計磁珠的用意是什麼,這又不是訊號輸出,所以我還是將它直接飛起來

 

07.jpg

 

飛起的結果就是還是沒有畫面,因為泡水機,我也不確定他到底螢幕有沒有壞掉,先測試到底是沒有 DISPLAY 還是沒有 BL ,用強力手電筒打燈後,可以在開機中央處,見到 MI 的 LOGO,所以我確信,就是單純沒有 BL 

08.jpg

 

沒有 BL 是好事,因為客戶只要救照片,這樣我只需要將開發者模式與偵錯,還有數據傳輸、跟外部安裝軟體信任與金鑰全部打開後就可以了,有沒有背光也無所謂了,數據能備份出來就好,當然這個無背光,有可能是主板供電,也不排除是螢幕,又或許兩者都是壞的,但以救資料來說,就不用糾結這種事了,下面來看一下,如何用強光打背光,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9.jpg

 

 

無背光剋星,強力手電筒!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