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Sony Xperia 5 II 的二修機,客戶的手機碰到海水後,就沒辦法開機,有先送修到其它業者手上,最終還是無法取回數據

2022_09_07_02_45_IMG_0454.JPG

 

轉送來之後,我大概先看了一下,首先 Sony Xperia 5 II 是雙層板設計,主要負責供電的都在內圍,我大概先了一下中層側面,發現己經擠壓到變形

01.jpg

 

而且也有一些錫都己連在一起,不確認這個是什麼情況下發生的,有可能是人為,但也不排除是短路高溫爆錫

02.jpg

 

而上層也有一些地方的元件是整個脫落,泡海水的痕跡,反而沒有很明顯

03.jpg

 

接者我將雙層板分離後,就看到中層整個被燒焦的痕跡

04.jpg

 

上下層的位置都有數個被燒穿孔的痕跡,這個可能是泡海水,但也有可能是後來被人為上電引起的

05.jpg

 

但不管過程是那一種,這個中層絕對是一個大問題,如果在有電路圖或輔助的情況下,是可以順利找到相關的線路,但如果沒有,那就真的麻煩

05-1.jpg

 

 

加上主機板上還有一些明顯人為造成的晶體破裂

06.jpg

 

無論有多麻煩的東西,只要有解套的方案,那剩下就是【報價的問題】,這台最終決定搬板,拿了一台完整的手機來操作,當然這樣費用也是一筆開銷,查線當然也可以,會比較省下費用,但說明白一點,我救資料是為了賺錢,我是不會多花自己的時間,去做為收益比較小的交易

07.jpg

 

費用大家都同意,那就可以做了,多花時間降低成品,不是我做為賺錢工作的第一首選,我的第一首選是,費用高,熟練度高的且成功率也高的,才會是第一首選,其二才會有費用比較低的方案,當然費用低,我相當願意花的時間也短,失敗率也會提升,成功率也會下降

08.jpg

 

將原機的 AP+RAM+UFS 一併拆了下來,移植到另外一片主機板上,當然這中間還有一顆要搬移,但是那顆在主板內層,以這個機款來說,是跟資料無關的,最終我就沒去處理,但其它機款有些不搬,就一樣會開機卡LOGO

09.jpg

 

搬板過程弄成影片,放在 Youtube 了,有興趣可以看一下,文字描述我就不說太多了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