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Samsung G975FN ,也就是 S10 無法開機的故障,客戶描述是說充電後就沒辦法開機了,機子沒人修過,上加熱墊後預熱,用拆機片卸掉背蓋即可

01.jpg

 

主板差不多長這樣,跟傳統三星差不多結構,沒什麼太大變化,三星機款我修的數量,其實也不多,也就比 SONY 多一些而以

02.jpg

 

首先一樣參考原廠電路圖框架,觸發是完全沒電流,充電也完全沒電流,所以暫時重要都放在供電上,這台是獵戶座的 S10 系列,所以正常來說,應該會有主副供電兩顆,一顆是 S 系列,一顆是 M+ 系列,電路框架上的測量,主要是針對觸發有效的,但我這個不觸發的,這裡的電壓,除了一級待機之外,是完全都測不到

03.jpg

 

優先考慮還是以 S 系列為主,更換了一顆主供電後,觸發依然無反應

04.jpg

所以問題又回來了,我想了下客戶說的,是充電後掛掉的,又再次看了一下框架,可以看到負責 ChX 的是 IF PMIC ,也就是副供電,不排除副供電掛掉

05.jpg

 

這裡因為是處理器正面位置,所以我就用切的了,當然吹也不是不行,但目前狀態不算很明確,為了不增加後面排查的風險,副供電外圍測量了一遍,沒發現短路等情況

06.jpg

 

我將充電線再次插入,在框選處的位置,充電時電容兩端,應該要維持 7V / 4V ,而 BUCK / BOOST 維持在 4V 才對,但這裡測到的是 4V / 0V 

07.jpg

 

C8123 還是 C4004 我忘了那顆了,反正充電時,這兩顆要有一顆升上來才對,如果完全沒電,那問題就大了,完全沒電,跟沒有升壓與升壓不足,代表的意思都不大一樣,不過沒電壓確實是比較好確認的故障

08.jpg

 

所以最後我就沒更換 U8031 了,我把重點鎖在旁邊那顆小的 U4000 ,這顆其實跟 iPhone 的共同升壓是類似的東西,是一顆封膠晶片,叫不到零件,只好拿料板來拆

09.jpg

 

更換良品後,就可以正常開機了,雖然開機了,但充電電流只有 0.3A,而且還是不正常,有電流,但沒充電顯示,換了兩組後,情況是一樣的,一開始還以為又是無線充電線圈的問題,但用 300mA 跑了一陣子,電流也沒下降,電池電壓也沒升起來,覺得應該不太對,最後再將升壓電感與電容一併也更換掉

10.jpg

 

更換後充電電流一切都回復正常了,這個 BUCK / BOOST 跟蘋果那顆,還是有些差異,這顆在三星上面,如果沒裝,其實是可以觸發有效的,放開會歸零,可強制進獵戶座底層模式,這個強制進入,對此次維修是很有幫助的,因為這樣我才能確認,到底是匯流排有問題,還是充電有問題,最終在沒有 BOOST 的情況下,可以強制獵戶座,確認就是單純的充電問題,而不是匯流排(處理器),所引起的故障,接者就裝機吧

11.jpg

 

這樣開機、充電都正常了,三星獵戶座的機款我修的不多,有空還是要多練習一下,三星機款其實有維修很強的,我沒記錯的話,大表哥三星系列就很強,包含保資料解鎖都是非常有實力的代表之一,今天就修到這裡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2.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