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Eagle Dart 的電子飛鏢機,客戶告知我,在XX飛鏢網,買了一組飛鏢機,用了一陣子就壞掉了,我也是請客戶先找官方處理,但過了幾天,客戶說依舊沒有任何方式可以找到官方人員,客服電話沒人接,寫信也沒人回,業務好像也全都無法處理,無論何種方式,就是找不到能處理的相關業務部門

 

00.jpg

 

反正最後客戶覺得,這個買回來的產品,就成了一台孤兒機,原本我沒打算接下,因為這個要用手搬,一般我只修能拿在手上的,其它要搬的,要抬的,要舉的,我都不太想動,不過後來還是請它先寄來吧

00-1.jpg

 

果然,最後我去郵局扛了回來,這比我 28 吋的螢幕還要大,不扛回來也沒辦法了,因為 ubike 也裝不下,裝上去我也看不到路,等下騎在路上,隔天上新聞,新北市有人形靶子在大街穿梭....

02.jpg

 

進正題吧,首先背蓋很多螺絲先卸下

03.jpg

 

中圈那一圈可以不用卸下,因為中間鏢盤的位置,基本上都是用來連接感應訊號的,跟開不開機,影響不大

04.jpg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有在兼修時鐘呢,可以看到右下方,那是主控板,中間幾條軟排線是與中間的感應器做連接,要小心的就是感應排線的導電漆,千萬不要刮掉了,它這種設計並不像手機或平板,那種比較人性化的模組化系列,這種因為鏢機會有震動,所以排線幾乎都夾死,你一定要出點力才有辦法抽出來,但也一定要小心薄膜導電漆,不要在拔的時候弄掉了,事後能不能救,可以,就比較麻煩而以!

05.jpg

 

這個鏢機有電池跟電源兩種規格,電池我就不看了,先找到 DC 電源的接口,變壓器設定 5V 

06.jpg

 

上電電流多少算正常,我不確定,但它這 3MA 是肯定不正常,我也懶的糾結這個問題,先將主機板卸下來,這背面是空的啊~~

07.jpg

 

這裡有顆晶片看起來燒焦了,這種外掛上來的,晶片編號都不用查,保證就是 120% 藍芽控制器,這種設計很多會出現在藍芽鍵盤等等設備,所以連編號都不用,瞄一眼就知道了

08.jpg

 

先將燒毀的零件做更換,接者將左側一條開路的排線焊上,估計應該是飛鏢碰撞時的力道,導致排線撕痕吧,雖然有打膠,不過還是斷了嘛~~

09.jpg

 

重新上電,可以看到背光盤已經亮起來了

10.jpg

 

接者下載遊戲主程式,開始配對測試~~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1.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