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這是一台沒有 IMEI 碼的 iPhone 7 應該是有更換過殼或者,維修過的記錄,目前是可以開機

01.jpg

 

背面有包膜,這個樣式我也蠻喜歡的

02.jpg

 

雖然是透明膜,感覺也蠻有質感的,看下次誰要幫我包一個,我只會包全透明的~~離題!!

03.jpg

 

這台是舊系統,所以電流還是會到峰值 2.1A 左右,開機電流反應,沒有異常

04.jpg

 

進入系統後,可以看到左上角出現正在搜尋,而且數據機韌體是空白的,同時 ios 還跳出,軟體更新的項目,差點手滑就點下去了

05.jpg

 

好家在,眼明手快,不然正在索搜的機子,一刷機就會卡死 iTunes 

06.jpg

 

這個保證是主板的問題,配件都不需要在測了

07.jpg

 

主板卸下後,確認沒有人動修過

08.jpg

 

正面膜有撕過,但金屬蔽避板沒有動過

09.jpg

 

在將金屬蔽避板拆掉後,在 VMOD3LX 的供電線上測量,發現供電異常

10.jpg

 

將電感拆除後,測量輸入端的二極體值,判定正常,更換新的電感後,數據機韌體回復,但是收訊極弱,幾乎沒有

11.jpg

 

所以將下面的金屬蔽避板取下,但不小心,把集成式電感也吹爆了,結果變成上電大短,只好將電感也取下,並且依照電路圖,先將地端補上

12.jpg

 

 

部份維修圖沒拍到,就用文字大概說一下,因為集成式的電感,我目前手邊沒有,所以用 SMD 功率式電感替代,在 iPhone 7 / iPhone 7Plus 都可以這樣做,但在 iPhone 8 / iPhone 8Plus 就不要這樣做,因為在 iPhone 8 的集成式電感內,還有一個,我不會告訴你的東西,那個東西你沒處理好,就是手機的資料全部遺失,當然那個東西是可以更換的,話就講到這裡,想知道,就趕快花錢~~花錢來找我!

13.jpg

 

主要會去吹下半部,是因為要飛假天線,測試一下訊號的部份,結果就把集成電感吹爆了,除了大短之外,也會造成無背光、無擴音、無震動、不充電等等情況,天線部份是要看 RX / TX 那一端有異常,查到最後,還是將 INTEL 的基頻處理器取下,測試線路通訊,因為在射頻電路上,有很多數值趨近於零,以我手邊的儀器來說,太小的數據會測量不到,會者不精確,但路是人走出來的,替代性的測量方案還是有的,總不可能每次測不到東西,就花上幾十萬買儀器吧!

14.jpg

 

看吧!數據機韌體有了,分集接收的 DRX 4G ULAT 也有了,花大錢買儀器測量,當然是最正規的作法,但你買的設備,跟的上製造產業的速度嗎?也許下個月 iPhone XS 推出,你的設備就立馬被刷掉,又得花幾十萬買高級設備嗎?

_15.jpg

 

有很多時候,有設備當然是最好的,我也很希望如此,什麼設備都有,但既然要以維修掙錢,這些設備的金額?你確定現在吃的下來嗎?如果廠商給你展示試用,那就另當別論了,拼了命就給我用吧,用不完你借我用,我啥都會用,話我就不多說了,你能明白就明白,不明白就不明白吧,我只能說,設備夠你掙到錢就好了,錢要花在刀口上!

測試通話~~連續性接收的 3G LLAT 也有囉

 

16.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