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XR ,客戶描述有送修到中壢去某個專業維修店看過,我查了一下,這間好像有兩間,我看了一下還掛了原廠認證維修工程師,看起來還蠻厲害的,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吧

 

首先我打開手機,能看到的,就差不多是這樣,其實也可以差不多蓋起來了,這狗啃的痕跡,加上滿滿的松香

 

02.jpg

 

主機板卸下後,跟我料想的差不多,差不多就是一團廢鐵而以

03.jpg

 

iPhone XR 鐵蓋難拆,大家公認,但退修給客戶的時候,是不是最起碼,你那個鐵也整理一下,高低不平硬壓,難道不會壓斷主板嗎?另外加上那些不要錢的松香,退修後,最起碼過一次清洗劑吧

04.jpg

 

二修影片

 

主供電吹到爆錫,錫球還留在底下,硬碟也敲裂了兩個角,其它掉的元件我就不說了

05.jpg

 

原本是直接告知客戶,這個完全沒有價值了,可以直接退回了,但客戶還是讓我們看一下,那這其實也沒什麼好修的,客戶原先描述是手機突然發熱,加上二修是上滿松香的情況下,我猜原本九成是短路,這個短路問題,在我這學過的學員,不管有沒有畢業的,基本上都能修的好

短路≠發熱≠壞掉

 

可惜二修之後,原本一個簡單的故障,瞬間整台變廢鐵,能修成這樣,那死在這間店裡的,也絕對不會是只有一台,這個也沒什麼好考慮的,就直接搬板吧,先拆處理器,重新植錫

06.jpg

 

先將處理器回焊好,測試一下基本電流是否正常

07.jpg

 

接者來將廢鐵上的硬碟(NAND FLASH)也一併卸下,雖然他有兩個角被敲掉,不過外殼一般是封裝,只要內部沒受損都還好

08.jpg

 

邊角的地方補一補,外觀就先不管了,一會上燒錄器看一下情況

09.jpg

 

接者將基頻處理器卸下,並且用 I2C EEPROM 讀取配對金鑰機碼

10.jpg

 

因為客戶沒有重要資料,所以重上設備後,先讀碼再重建分區,重刷一次並且解綁 WIFI 

10-1.jpg

 

確認沒問題後,將硬碟與基頻處理器一併回裝

11.jpg

 

最後是九條腿的 AP_EEPROM 一併搬移過來,然後刷入 iOS 14.7.1

12.jpg

 

刷完好了是好了,不過對方的螢幕也是廢的,估計也是....不說了!反正原本一個二三千的大短,這樣算下來二修搬板在加上螢幕,那價格差不多買一台新的也行了吧,還有原廠保固一年,這台當然最後客戶也沒要修,因為螢幕 主板都是廢的,價格就如我說的,怎麼修都不會划算的,我就是來示範一下而以

13.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