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XS ,客戶描述說,幾年前有修過,但最近使用到一半故障之類的

00.jpg

 

但是我收到機子的時候,看起來情況不太明朗啊,其實可以看到,連接座的外圍都有一砣灰色的泥狀物體,有些也跑進連接座裡面了,我估計應該是泡水了吧

01.jpg

 

翻拍的效果雖然不明顯,但可以看到座子內部兩側,都能看到像淤泥般的物體,我估評這個應該泡水吧,而且也不太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進的水,因為面積還蠻大的

02.jpg

 

為了找到更多的依據,我先將主機板分層,結果一分層就很明顯了

03.jpg

 

這個整個主板內都已經腐蝕了,而且就這個腐蝕的情況來看,新舊痕跡不一,絕對不會是泡過一次而以,絕對是大量進水,而且前後反覆

04.jpg

 

顯微鏡近拍

05.jpg

 

顯微鏡近拍

06.jpg

 

顯微鏡近拍

07.jpg

 

顯微鏡近拍

08.jpg

 

接者看了配件的部份,部份的排線都被拔斷,然後像鏡頭類的零件,上面也有很明顯的人為磨擦跟受損,就我判斷,這樣的情況,是絕對不可能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用到一半突然壞掉的

09.jpg

 

後來我就還是先跟客戶連絡,因為這個故障的情況,跟先前送修前告知的情況,差距太大了,客戶後來告知,這台裡面的漿狀物體,其實是「散熱膏」,後來大概了解整個來龍去脈了,就是在主機板上塗散熱膏,可能是太多或者抹的不正確,想要清理掉,拿去自來水底下沖洗(機殼內也是太量的散熱膏殘留卡在各種零件上),然後用吹風機加持,最後變成不開機了

09-2.JPG

 

照這個說法,就稍微比較合理一點了,這條路我都走了二十年了,是人為還是自然損壞的,又或者人為刻意造成像自然損壞的,多數我心裡都有底了,只是有沒有講出來而以,這也視情況而定了,接者開始處理主板部份,先全部丟到超音波底下,大概來回上下層板沸了十多分鐘,總算是把散熱膏給清乾淨了,最後上層板有三處短路點,全部先修復,包含音頻的初級供電與主供電都有異常,全部拆除更換良品

10.jpg

 

原以為差不多結束了,雙層板結合後,發現是開不了機的,但單板是能開機,所以下層也有問題,查了老半天,問題在 SIM 卡糟的下面,所以又再把 SIM 卡糟給端了下來,這時候又發現,在卡糟內部有很多類似的棉花還是衛生紙的東西,估計是前面洗散熱膏後,想拿衛生紙還是棉花去吸水吧

11.jpg

 

後來查到 U_ET2_K 與 XCVR 主射頻,的 STX 是燒掉的,所以又將XCVR 與 U_ET2 給更換

12.jpg

 

最後再將卡糟的孔洞給清乾淨,並且更換一個良品卡糟,雖然舊的也能用,但裡面太多棉花之類的雜物,乾脆換掉算了

13.jpg

 

最後把雙層板植錫回焊,登登登登~~修復完成,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4.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