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防疫三級也過了好一陣子了,教室也算是全面停擺了,只剩租金還沒停擺而以,今天講的是一台 Apple TV 4K,客戶描述無法開機,首先我們拆外殼拆下

 

01.jpg

 

入塵了!?其實不是,如果我是第一碰到這種情況,我會以為入塵了,當你接二連接三都碰到,在一個密封良好 4K 要碰到入塵,是很難的一件事

02.jpg

 

沒錯,不是入塵,是入蟻了,滿滿一車,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寫 TV 4K 的螞蟻機了

同場加映: TV 4K 彩蛋機

03.jpg

 

不過就我修過全系列的 TV ,除了目前最新款的那版之外,也就只有 4K 最常塞螞蟻,也不知道為什麼,難不成是它有風扇的關係嗎?這次我算是駕輕就熟了,第一件事就是噴酒精,然後用手提吸塵器去幹它

04.jpg

 

將整個變壓器模組分離開來,也可以見到底下有一個燒焦的痕跡,估計又是無數個生命

05.jpg

 

內建的變壓器內殼,其實有幾層,底下也全都是,不仔細很難察覺的出來,因為很多地方其實是無螺絲、無卡扣設

06.jpg

 

我把變壓器跟螺絲還有一大堆東西,都先丟到有機溶劑泡一陣子

07.jpg

 

看吧!洗的跟新的一樣,當然它媽是鬼扯的,這本來就是新的

08.jpg

 

我整備了一組康舒的 4K 電源,稍微整理了一下,就準備裝機,故障的電源,還泡在那裡呢

09.jpg

 

塑膠內裡不知道是螞蟻的關係,還是我溶劑的關係,但基本也不太礙事

10.jpg

 

先將整個電源主機裝好

11.jpg

 

主板部份當然不可能用換的,如果連這都要換,那不就等於買一台了嗎,主板部份的故障問題比較小,就是常見的副電源故障,更換良品晶片即可

12.jpg

 

電源模組安裝在下層,上層主機板固定好,螺絲扭一扭,散熱膏補一補

13.jpg

 

上電點亮

14.jpg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5.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