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Apple TV 4K 故障是慢閃燈間歇快閃

 

這台的問題其實是比較頭痛的,一般慢閃燈如果是持續慢閃,那問題都比較集中,但這種慢閃又摻雜者快閃二下,故障範圍就擴大的多

01.jpg

 

主副供電我都已經查過,沒有發現什麼異常,初步判定就是兩個記憶體或處理器之間的問題,當然還包含了板層的問題

02.jpg

 

我先將一顆 RAM 拆下,並且發現下方掉了三個點,其中兩個為接地端,中間那條有走信號線,將其線路補了起來

03.jpg

 

另一顆記憶體,我暫時沒動,接者將處理器 A10X 給卸了下來

04.jpg

 

先將主機板上的焊點給全部處理好,這裡跟平板或手機不大一樣的地方是,電視盒板子比較厚,而且沒打膠,所以溫度風速部份,需要自行拿捏,拿手機的溫度下去做是肯定不行的

05.jpg

 

A10X 的處理器是很大一顆的,比 A10 . A11 . A12 都來的更大許多,所以如果你手機的處理器都植不起來,或者一定要用植錫台才能植起來,上機率還不高的話,我看你就別搞這個了

06.jpg

 

處理器有小小的脫皮,補上點綠漆固定就好了

06-1.jpg

 

打上適量助焊劑,並且將 A10X 處理器回焊

07.jpg

 

都完成後,正常開機電流會破 1.3A 以上,且燈號會維持在恆定狀態,待機無休眠時,平均會在 200-400ma ,休眠後電源也是很小的

 

接上電供與HDMI就可以正常顯示畫面囉,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8.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