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6S 二修機,最近二修的機子有比較少了,業界的水平應該有所提昇了,老實說這是好事,這台原本的短路不開機,然後好像有 WIFI 的問題,後來修一修之後,就出現了白蘋果重啟,然後刷機出現報錯9,最後就送到我這來了

01.jpg

 

無線區域網晶片是被取下來的,可以看到右側碼片的位置,破掉了,這個肯定就白蘋果重啟,未知錯誤9的,測都可以不用測了

02.jpg

 

先將 EEPROM 做個更換

03.jpg

 

然後再把前面飛的線全部拿掉,可以看到近場通訊上排那些元件,有不少錫漿結球的到處亂滾

04.jpg

 

拆了一顆 6S 的 WIFI 晶片下來,等下做替換使用

05.jpg

 

把原本飛的線拆掉,重新飛了幾條線,同時打上絕緣補一下,這個拆的力道實在是有點重,點掉了不少,吸錫線吸錫也過於用力,絕緣都有很大面積的半露銅

06.jpg

 

其實同業沒修好,到也沒什麼差,給會處理的就好,這也沒什麼要緊的,改正問題,回去多練習,很快就可以上手了,而我最近也碰到一些好笑的事情,就是有某個客戶送修手機,給某店放了好一陣子,最後被告知沒辦法修,修不好等等原因,原因其實也不重要,反正就修不好,最後轉送來我這報價完,不到半天弄完了,最後上家覺得這不是事實,跑去告我 XD 害的我每次上課,都會浪費半個小時,講這件事情

07.jpg

 

現在上課都會介紹那台修不好的案例,分析為什麼會修不好,分析前面做了什麼,同時講解如何處理這種別人修過,但又修不好的二修機,話扯遠了,那件事改日再聊,這台因為 WIFI 更換過,所以需要解除綁定 WIFI 可以用到工程模式與 DCSD 的工程線直接解鎖

08.jpg

 

讀取機碼後,就可以直接解鎖 WIFI

09.jpg

 

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0.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