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ZS620KL 沒錯!!又是你-_-"怎麼永遠都有你,什麼故障都有你,這次修的故障問題比較奇特一點,我簡述說明

一、手機單純按開機鍵無法開機(電池)(電供)都測試過,一定要插者充電線然後再開機才行

二、手機不插充電線不能開機,如果放者都不開機,會一直震動(沒有鬧鐘 沒有鬧鐘 沒有鬧鐘)

三、手機會漏電

四、充電可能有問題

00.jpg

 

這個回原廠一定也就是報價換板而以,有需要直接打去問價格就可以了,也不用特別帶機子過去了,帶跟不帶都不會修,因為過保了嘛

01.jpg

 

拆機後我先環視一次,雖然整體看起來很乾靜,不過看線條,就知有動過的,詢問客戶後,說之前有保險換過主板,那我大概就知道是換什麼東西了,這就不奇怪了

02.jpg

 

先把我的華碩開機線拿出來,檢測一下電流,有漏電 30mA 且觸發電流 30-250mA 這一段電流不正常

03.jpg

 

該機採用的是高通的處理器,那本身都有三組供電,一組會給到 DDR 的可以先不管,另外兩種分別給其它應用類的供電,這三顆分別是 PMIC9701、PMICU8401、PMICU9001,也就是除了 9701 外,其它兩組輸出的供電,都需要檢測一下

04.jpg

 

冋樣依照原廠維修數據看一下,寫的有點少,沒有什麼數據,只有提到 Re-Solder PU9001 or Replace The CPU

不充電~~幹 CPU 你是想搞我,還是搞 User

05.jpg

 

原廠的維修手冊,當然可以做為參考,實際上需要自行判斷,我想了一下,本機有 30mA 漏電,這種小漏電,就像直接用熱顯像儀抓,也不好抓,因為發熱量低,跟環境溫度差不了多少,但我又知道,他觸發後從 30 跳變 250mA 這段電流是不對的,正常應該是 80-120mA 然後才會上 200~400mA,所以我將電流鉗定在這個區域內,也就是從 30ma 到觸發 250mA 鉗定起來,到達這個電流後,就會自動 RE 

這樣的話,再熱顯像儀底下,就會變的很好觀查,比較通俗點的叫法,稱呼為螢火蟲燒機法

 

確實如維修手冊上的指引,是 U9001 這個部份疑似有問題,用熱風槍將該晶片拆卸下來

06.jpg

 

將主機板用烙鐵與吸錫線整理過一遍

07.jpg

 

手冊上是寫重製過一次晶片,不過我這裡選擇更換新品

08.jpg

 

更換晶片後,確實漏電與觸發電流正常了,但是充電還是有點異常,我從 MB 上測了二極體值,跟參考值有不少的出入,所以將 B2B 軟排線卸除後,居然發現充電小板

燒毀~~~

09.jpg

 

軟排線也是燒毀

10.jpg

 

同樣先把維修手冊拿出來,檢測一下充電小板的電路架構,上面有一些傳感器與霍爾,想不到 ZS620KL 的 HALL 居然做在尾插~~我以前都沒注意到這件事情!

11.jpg

 

另一面有 I/O CONN 與 SPK 跟 RF / TYPE-C 與其它的 CONN

12.jpg

 

將小板與連接排線更換,同時再快充的位置,將 Kohm 電阻做一個 JUMP 就可以了

13.jpg

 

裝機~~測試充電,包含無法直接開機跟其它問題,全部都修復完成囉!

14.jpg

 

測試全機功能~~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子龍任務~~圓滿達成!

1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