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華碩的路由器 ASUS XT8,跟上一篇一樣都是 XT8,看來我最近可以脫離 AC66U 跟 AC86U 了,客戶的描述就是不開機

 

ASUS ZenWiFi AX(XT8)無法開機改一下維修

 

主機板是兩層的,中間有大面積的金屬散熱塊

ASUS ZenWiFi AX(XT8)無法開機改一下維修

 

上下層主板是用螺絲固定起來,這樣蠻好的,千萬別學手機那樣搞,不然我要退修了

ASUS ZenWiFi AX(XT8)無法開機改一下維修

 

這台的問題,其實也還是在這裡,就是 AEAM677 的 5V 供電問題

ASUS ZenWiFi AX(XT8)無法開機改一下維修

 

先將其中一路 5V 拆除,更換良品其實就可以了,但重點是,我找不到這顆零件的料號,所以我等於能修,但沒有零件

ASUS ZenWiFi AX(XT8)無法開機改一下維修

 

我查了一下確實查不到料號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我看了一下電路,被我發現 USB 3.0 ,我算了一下,如果把 USB 3.0 PORT 斷開,拉 5V 進電,有 0.9A 可以用,原則上應該夠了,因為前面還有一顆電源控制器

ASUS ZenWiFi AX(XT8)無法開機改一下維修

 

所以我就直接將 5V 拉進去原本降壓處的地方,但這個 USB PORT 就必須要斷開,不能在外接東西,不然會出大事

ASUS ZenWiFi AX(XT8)無法開機改一下維修

 

外部供電 19V 進去後,確實是可以工作,但情況並不理想,能跑是能跑,負載上去電壓時不時壓降下來,負載線阻太大都有可能,因為俱體沒有計算過,大的負載還是不要這樣搞,有時不穩定也會重啟

ASUS ZenWiFi AX(XT8)無法開機改一下維修

 

我後來又想了一下,用分壓的話,雖然可以但壓差問題,消耗上不理想,因為沒有原料號,不知道原本的零件是什麼,當然直接弄一組穩壓上去,這個會比較理想的,但問題就是,我手上沒有穩壓器了,叫貨最少也得連假後,幾十天可能跑不掉了,回來還要配線,所以跟業主討論了一下,直接改外部變壓器,我將 2.2uH 電感取下,直接往外接了一組 AC TO DC 5V 

ASUS ZenWiFi AX(XT8)無法開機改一下維修

 

這樣改算是下下策,但是比較快,最理想當然是直接更換同規格零件,次一點的作法就是另外掛穩壓進來,在不然就是改線做降壓,不過手邊零件找不齊,所以只好這樣弄,這個缺點就是,他沒辦法關機,而且一次要接兩個變壓器才行,就是除了原生的寬電壓 19V ,還要再補一顆外掛的 5V 

不是很完美的修復,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ASUS ZenWiFi AX(XT8)無法開機改一下維修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