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nFocus M370,可能有很多人對這台手機很陌生,確實 inFocus 的企業品牌跟手機代工、代理商、總代理與代工等等關係,蠻混亂的,雖然幾年前這個東西就己經被拋棄了,INFOCUS 的手機就是平價的平民手機這樣,多款都可以自行更換電池,跟早期的三星概念差不多,結構大多是公板樣式,回到主題

 

故障就是像這樣卡第二個 LOGO 

 

主板結構設計的很簡單,就是如圖這個樣子.........

infocus M370 卡 LOGO 故障救資料

 

我大概看了一下電流在峰值 450~650mA 之間跳變,持續維修在這個電流沒變動過,一直卡在第二個 LOGO

infocus M370 卡 LOGO 故障救資料

 

系統大概看了一下,初始是原生棒棒糖,有升級過,目前故障是棉花糖版本,到我這裡算是第二手了,前面沒修大概只看了一下,就轉送了,用的是便宜的 EMCP 結構,這種硬碟基本上都容易壞,近幾年常見的就是 SDM630/660 這兩顆處理器配的 EMCP 了,很多都有一樣的問題,一年不知道碰到多少台去了

infocus M370 卡 LOGO 故障救資料

 

eMCP 221 棒棒糖是沒有加密的,就算到棉花糖,對我目前現況做解密問題也不太大,直接提取 userdata 了,卡 LOGO 的問題,可以不用管了

infocus M370 卡 LOGO 故障救資料

 

eMCP 是 1+8G 的 ,就是 RAM 1G / EMMC 8G  ,提取的 USERDATA 是 4G  ,實際上會在少一些,因計算方式不同,將重要數據提取出來,再做一個鏡像

infocus M370 卡 LOGO 故障救資料

 

備份後什麼都不用做,將硬碟裝回去

infocus M370 卡 LOGO 故障救資料

 

直接進回復模式,做雙清,重置手機就可以了

infocus M370 卡 LOGO 故障救資料

 

重置後再將數據寫回去即可,裡面照片、影片等,其實加起來還不到五十張,所以說數據不能用金錢來恆量的,有些人拿者一台二三萬的機子,上萬張的照片,也要來救資料,聽到價格之後,就什麼都不重要了,什麼我父親最後一面的照片,我小時候的照片,我女朋友的照片,我家狗兒子的照片等等等等,太多了,五千塊就足夠打消一個人所有的資料了,有些客戶三千塊就夠打消了........

infocus M370 卡 LOGO 故障救資料

 

這樣手機既可以保留數據,也可以完美修復,不過這顆硬碟壽命也差不多了,用夠本可以換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infocus M370 卡 LOGO 故障救資料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