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ad Pro2 10.5 的型號,客戶描述平板放在沙發,然後被小朋友踩來踩去,接者就出現了花屏,白蘋果重啟等問題

 

01.jpg

 

最近天冷加熱墊大約開到 100 度,預熱 5 分鐘左右,將面板卸下,打開內部的全部螺絲,這裡的螺絲長度其實並非全部都一樣的

02.jpg

 

比較有趣的,就是我將金屬蔽避板卸下後,有部份元件被直接被扯了下來

03.jpg

 

這些元件都是 SMD 貼片式電感,屬於儲能使用的,在蘋果平板電路上,多數用在 BOOST 或 BUCK 電路,而這些電感的引腳,全都不見了

04.jpg

 

因為原先的引腳,全部留在主板上沒有下來,可見當時小朋友踩的力道

05.jpg

 

不過更有趣的,這內部內傷,但螢幕卻是一點事都沒有,沒有漏液,也沒有破裂,我將儲能電感全部補上,依舊還是在白蘋果重啟的狀態

06.jpg

 

接者我進入 iTunes 強制刷機.大約到了 20% 左右

07.jpg

 

 

會出現未知錯誤 14

08.jpg

 

原機的 NAND FLASH 是東芝的 256G 厚黑碟,測量外圍供電一切正常

09.jpg

 

將原機 NAND FLASH 取下,並且透過編程器寫入於 Samsung 256G 的 NAND FLASH 上

10.jpg

 

好的,結果卻出現了,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出現了未知錯誤9,我將硬碟重新取下,針對 AP 到 NAND FLASH 的 PCI-E 匯流排,測試點對點的二極體值,全部正常

11.jpg

 

果不其然,這顆更換的 Samsung 256G 是壞的,再次更換了一顆 256G 的,刷機後就回復正常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2.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