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Google Pixel 4 的手機,客戶描述手機故障,又沒備份資料,這個客戶其實之前也有找過我修 Pixel 3 ,好像是去年還是今年年初的樣子,似乎沒過多久,四代也壞了

 

00.png

 

Pixel 的設計不管是二代、三代、四代都是類似這樣的長條主板,而且螺絲的種類也很多,也有很多像日系風格的小鐵蓋,在防護力上還算蠻紮實的

01.jpg

 

主機板大概長這樣,那修 Pixel 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有,絕對有,如果你沒修過 Pixel 那我建議你先去練一下再來修

02.jpg

 

PIXEL 系列用的鐵蓋都不算薄,而且幾乎是全封膠狀態,就是主副供電、音頻、處理器、硬碟、充電等全部元件,都上硬化劑的膠(二代、三代),四代就不一定了,有半板封膠跟全板封膠的,我看過不少的 PIXEL 都修成廢鐵,當然最後願意花錢修的人很少,幾乎這些人都在第一關就爆板了,就是下鐵蓋,鐵蓋一下爆板的爆板、爆上層的爆上層、黑膠全爆錫

03.jpg

 

上電過後,是觸發保護,所以我先將 8150A 供電更換掉,當然它的供電不光是這顆,還有另一顆,換完後沒進保護,但電流大約是 160-220mA 定電流,但不連機

04.jpg

 

其實這個不連機也算好事,因為有帶資料的情況下,以 SM8150 來說,確實不能連機,要連機必需要強制才行,考量到處理器本身就會虛焊過熱的問題,就先將三大件全下了

05.jpg

 

下硬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 PIXEL 的膠很厚,拆處理器也不好弄,有很大的機會會爆 UFS 

06.jpg

 

所以三大件就全部一起下來了,它的膠跟全面幾代差不多,非常厚,跟你女朋友臉上的粉一樣厚,厚到可以防曬的那種,我一般都是用烙鐵除膠,有看我影片大概都知道,但做這個板必需用風槍+刀片來除,因為烙鐵根本帶不動那個黑膠,太厚了

07.jpg

 

主板與三大件整理過後,可以開始回上了,測試過處理器的 EDL 沒有問題

08.jpg

 

全部安裝完成,看一下電流無異常,就開始裝機了

09.jpg

 

不過這台手機還是有其它問題,所以客戶其實沒辦法自己開機來拷資料

10.jpg

 

要由我這裡從 TP TEST 1.8V 的位置強制後,才能開機進來系統,不排除可能有零件或主板其它地方有問題,不過客戶要救資料,所以其它細節我就不管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1.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