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ASUS ZE620KL,客戶描述如下,說測到有開路的,懷疑處理器引起的

00.jpg

 

來了,我也沒查,就直接先動處理器,雖然 ZE620KL 很少碰過處理器的問題,大多都是 EMMC 比較容易壞

01.jpg

 

花了一點時間把處理器卸下了

02.jpg

 

ZE620KL 用的都是跟三星同款式的軟白膠,這種膠拆就很麻煩,而且容易掉點也容易掉絕緣

03.jpg

 

我重新做過處理器後,情況是完全沒有改善,能開機,有聲音,但就是沒有畫面,我測了一下背光,也不是沒背光,那就確定是沒顯示了,我看了一下電路,原則上 MIPI 可以先不查了,剩下的就是 DISPLAY 的正負電壓,我覺得也有可能之前的人測到開路,其實是測到負壓,所以看起來像開路,他有一路 -5.5V 的位置

04.jpg

 

評估了一下,也測過參數都是正常的,包含差動傳輸的部份,當然訊號我沒有去測它實際的工作,優先考量的絕對是供電

05.jpg

 

所以先針對 PM660L 004 的供電晶片進行更換

06.jpg

 

將供電晶片更換過後,就能確實顯示了

07.jpg

 

整體來說結果還是好的,雖然白做了一顆處理器,錢還是進來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