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綠牌手機 RENO5,客戶描述是說開機後沒多久就會立刻重啟,藍綠的手機修的數量還不算多,目前也是在累積經歷值,收到件後,我大概看了一下,開機確實能進系統,電量顯示零,然後沒幾秒就重啟關機了,這不就沒電嗎?

00.jpg

 

我插了線沒有任何反應,沒有進電,強制EDL也無法識別,代表 On-The-Go 也沒有與處理器進行通訊

01.jpg

 

因為是轉送的,所以螺絲都卸光了,直接掀開就可以了

02.jpg

 

主機板大概是長這個樣子,公板標準的設計,要說它反覆重啟,我覺得是離題了,因為其實這台他的電壓應該是 7.7V 才對,所以會關機其實是正常的,不過另一個充電與識別部份,還是要處理,因為客戶想要救回內部的照片數據

03.jpg

 

沒有原廠的電路圖,先看 PCB 的話,這裡是一顆供電晶片主要是充電升壓,晶片外圍反測,是沒有問題的,直接測外部進電 5V 也是 OK 的

04-1.jpg

那就來電晶體這裡了,中間兩顆電晶體,右側有一顆轉換器,其實三顆都算是保護轉換,右側亮黃色這裡是異常的

04-2.jpg

 

所以這樣拉過來吧,鐵殼因為太厚了,我就沒吹了,用切割器切的,估計這個厚度,我吹完大概全爆光了

05.jpg

 

接者測試 OTG 與充電都可以正常識別

06.jpg

 

資料也全數保留下來了,這樣客戶就可以自行回去備份,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7.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