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小米酒的機款,客戶描述說法開機,小米我雖然沒有修的比華碩多,但比例還是可以的,應該說高通類的我還是比較熟

01.jpg

 

初步看電流,比較像是小米酒的通病問題,不過我將金屬蔽避板取下後,居然連記憶體跟某顆供電晶片,都一起被黏下來,而且還是完美硬翹的那種,我都不知道應說什麼了,這不是明擺的挖洞給我跳嗎?

02.jpg

 

算了,既然記憶體都下來了,我也不便說些什麼了,先大略看一下處理器下層跟外圍有沒有異常的,處理器是火龍 SM8150,跟我們 ZS630KL 是同一顆,不過單層的電流跟華碩是不一樣的

03.jpg

 

將火龍處理器一併取下來,反正沒封膠,沒什麼難度,雖然我覺得,大摔的機率很大,不然實在沒道理,記憶體就這樣掉下來了....

04.jpg

 

處理器下來之後,在小米酒的這款機型中,其實不用處理器觸發是有單UFS的啟動電在,不過現在少了一顆晶片,所以也不準,我將另一顆供電晶片一併卸了下來

05.jpg

 

SB的充電晶片外圍測量不正常,呈現數值有無窮大的,一併卸除(要嘛就摔,要嘛就跟記憶體一樣掉下來了)

07.jpg

 

所以其實這塊小米酒,我總拆記憶體、處理器、音頻處理器、兩顆供電晶、充電晶片,應該是這樣吧.....

08.jpg

 

接者測量有問題的,也就是充電管理晶片更換良品,其它供電晶片重植回上

09.jpg

 

最後就是處理器與記憶體了,也就是重要的兩大核心

10.jpg

 

然後就是音頻處理器,這顆當初我不確定,他有沒有問題,因為它是封膠的,保險起見,去膠後同樣拆下來了

11.jpg

 

我全部重裝後,結果是這樣的,這不是明擺的又挖洞給我跳嗎?卡LOGO不進系統,但是客戶就是要救資料啊,我想了一想,或許處理器沒裝好,我又將處理器與記憶體重新安裝了一次,電流完全沒有改善

 

我想了想,保險起見先開 BL,平時是要等很久,不過有專用帳號,所以就很快了,解鎖流程我就不拍了,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13.jpg

 

解完引動啟動區後,將 UFS 取下

14.jpg

 

用 UFS 燒錄器將 LUN0、LUN1、LUN2....等等分區結構備份起來,同時也將重要參數分區表也備份出來,並且打開 GPT 表,先找到表頭的 45 46 49 20 50 ,對應的是 16 進制轉 ACSII ,也就是 EFI PART ,因為還有反字節的關係,所以沒很常看的話頭會很昏

15-0.gif

 

確認前面沒有問題後,就要把每個 LUN 的 GPT 都打開對照過,先找到 06 00 00 00 00 00 頭的位置,並且在對應是否有遺失或者數據反轉的問題,反轉應該是沒有,有的話應該燒錄器那就看的到,而且照理說也不該會有開機畫面,必須要對應到相對的檔案上,且要注意檔案大小,總共是有很多的,其實一般在備份,通常是只備份重要參數,如果以刷機來說,有些是刷機時就會自動載入,所以可以不用備份,但如果是資料優先的情況下,那就必須要一個一個去對應了

15.jpg

 

從LUN0....LUN1....LUN2....LUN3....以此類推,全部校準完成後進入刷機模式

16.jpg

 

刷就對了

17.jpg

 

搞定,日期停在 06/10 ,所以大概壞了有近二個月了吧.......

18.jpg

 

重要的資料當然是保留下來啦,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9.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