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Samsung A71 故障描述是充電異常與無服務兩個問題,通話部份是出現禁止符號的,右上方出現的禁止符號

 

(圖片是網路截取的,因為我忘了拍)

0000.jpg

 

首先當然就拆機了

01.jpg

 

這個後鏡頭有四顆,還有一顆獨立小的,這不知道能不能拍到火星去了~~

02.jpg

 

首先無法通話部份,當然還是以基、射頻為主了,我先找到了比較常見的通病問題,不過查了一下發現似乎沒有問題

03.jpg

我把 A71 的原廠電路圖打開參考了一下,可以看到圖中高頻一條、中低頻一條,因為是 112 都無法通話,所以暫時不考慮通路的問題,因為 112 是不分頻段的,原則上 RX/TX 正常就可以

 

04.jpg

 

所以我大概就先用 B1 跟 B3 找了一條通路走了一下,我大概有標了一下中文,當然還是有一些地方不合常理,舉例來說,既然一個雙工前端模組 FeMid(Front End Module with integrated Duplexer),配合一個 MMMB 多頻多模整合,那發射的時候,不應該會有一個 PAMid 嗎?又或者應該是一個 PAMid 做整合才是,因為沒有細部的電路圖,所以只能大概看一下方向

 

我目前能確定的是濾波器與雙工器是沒問題的,因為有透過假天線的方式,去做了一次測試,分別在雙工器的 HMB 與 LB 的位置,做了一根導向天線,加上這兩個元件,都是屬於無源的,一般頂多造成接收與發射異常,而不應該出現禁止符號,有出現禁止符號,代表電路上就有異常(就是有源的零件才對),所以我最後把重心放在 FeMid、MMMB PA、SDR660的射頻接收器上

05.jpg

 

我翻了一下元件指示圖,重點先放在 U2002、U2009與U1009上面

 

06.jpg

 

找到維修流程圖,我看完這個流程圖,跟沒看是一樣的,這流程圖不都在講廢話嗎?

上面寫者,確定它是不是好的,如果是壞的就就更換......

07.jpg

 

看了維修流程圖,我就是三條線而以,排查到最後當然也是翻車了,因為我查的那三顆,都沒有問題,如果我有東西換,我當然也會去試者更換,但除了 SDR660 之外,其它我都沒有,不過好加家,我最後還是查到了一個主動元件異常,而且它算是邊緣零件了

08.jpg

 

我從 SDR660 底下找到了 RST 復位異常,再經由框架圖來看了一下,最後真的被我查到了,是由近場通訊的 SWP(Single Wire Protocol)單線連接協定,該晶片異常,影響到主射頻 SDR660 無法正常工作

09.jpg

 

既然查到了問題,就弄死它

10.jpg

 

3G/4G 都出來了,可以正常上網與通話

11.jpg

 

充電故障的維修我就不寫了,留者當我安卓講義的教案了,想知道帶錢來談,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2.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