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華碩的 X509MA,客戶描述電池座連接整個脫落,估計是要更換電池,一不小心造成的失誤,這是好事,學個經驗,我以前也是一個德性,而且以前還沒人會修電腦主板,大概二十五年前吧~~那時沒有筆電,我也是把桌機弄壞,別說修主板的,連會修電腦的人都沒有,不止是這樣,連有電腦的人都少的可憐,那時候的我還在用漢書跟倚天,好像離題了,進入主題吧~~

 

00.jpg

 

收到機子後,跟客戶描述的差不多

01.jpg

 

可以看到除了左側兩根之外,其它都全掉了,我當初預劃是把座子重新弄回去,不過現在看看算了,最上方的兩個固定環也是斷的,這個要把座子弄回去,也得要有地方可以固定才行,即便固定了,我怕也經不起幾次拉拔,接回座子上也沒什麼意義,同樣不能插拔

02.jpg

 

所以我最後決定,把電池給剪掉,查出腳位定義即可

03.jpg

 

兩顆電阻是信號線用,因為線不夠長,做粗轉細,其它的都直接飛上去,除了地線必需另外找一個外圍,因為地線不能接細的,看起來有點髒髒的,那是因為我打了電子元件密封膠,而紙膠帶是我用來等候固定用的,筆電不像桌機,固定不動,可能會外帶出門,所以打上密封膠也比較妥當,只是固定需要好一段時間,所以也只能這樣了

04.jpg

 

測開機~~

05.jpg

 

測充電與電池電量,也可以正常操作~~完修~~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06.jpg

 

自行維修有賺有賠,詳細請見公開說明書!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