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華為海思960的手機,故障現象比較單純,估計大概就是摔的,開機是有聲音的,經測量 DISPLAY 的資料傳導線

01.jpg

 

數值顯示為 OL ,雖然俱體不曉得參考值,不過如果是 MIPI 的話,應該全部數值都會一樣,所以就不用管參考值到底是多少,反正 = 總合就對了,反之若為 OL 必定為開路

02.jpg

 

海思麒麟的處理器,我其實不常做,偶爾會做而以,安卓我比較熟的還是就,高通跟英特爾,其三才是獵戶座,在來就是 MTK 與 麒麟

03.jpg

 

將上層與下層分離,看起來跟高通有點像

04.jpg

 

下層看起來也蠻像的,都喜歡用這種不規則排列,為啥就不跟蘋果一樣好好排列呢-_-

05.jpg

 

找到幾個處理器掉點的位置,用 0.01mm 的線,把掉點處補了起來

06.jpg

 

將植好錫的下層回焊,中層整理乾靜

07.jpg

 

單下層開機,觸發亮紅燈為正常,所以也可以理解成,上層有問題或虛焊會亮紅燈

08.jpg

 

前一陣子有專門修蘋果的維修店來問,安卓處理器植錫剛用什麼平台,我想了想,還真沒想到要用什麼平台,可以去阿毛那裡看一看,但我不確定一定有,平台的價格估計也要 600-900$ ,我平台用的就是綜合型鋼網,一張大約 90$ ,正常來說處理器一格,大約夠我植個五十幾次,如果鋼材好一點的,估計不會壞了~~像我潛力 A8 處理器的鋼網,當初買一張 500$ ,到現在都還沒有壞,也沒變形好用的不得了~~

09.jpg

 

雖然說現在潛力用的鋼材,感覺沒以前好了,沒有以前那種霧鋼滑嫩的質感,但還是比阿毛來的強,阿毛的網子,優點就是款式多,缺點就是品質不耐用,當然啦,這取決於它的價格,一張八九十塊的,跟一張好幾百的,肯定還是有差,最後將上層回焊

10.jpg

 

點亮~~~顯示出來囉~~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1.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