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大概在幾天前,鴻海便當打了通電話來,告訴我,他們舊機款好像到三月底終止服務,還是不支援怎麼的,我也沒聽的太仔細,反正會提供我一台新機款,不用錢的,我一開始以為是詐騙電話,結果不是,真的送來了,圖片中這台就是新來的電視盒,我其實沒什麼用,就是偶爾看的新聞而以,其它都是給長輩看愛奇藝用的

01.jpg

 

 

好的!那問題來了,舊的這台要幹嘛?我原本想想,是不是該刷個 TVBOX_ROM ,後來想想也不對,我就算刷了其它韌體,也還是看愛奇藝跟新聞,完全沒什麼意義,即便服務終止,裡面的程式也還能用,愛奇藝帳號,我記得可以支援三台,那不如改放另一間臥室看電視吧,反正第四台停掉後,電視基本上就廢了

02.jpg

 

看了一下規格,這玩意居然才 1G 的 RAM,難怪速度有點卡,下次來魔改 RAM 好了

03.jpg

 

不過放到另一間臥室後,就發現只能收到住家的三組 WIFI ,而且訊號弱很多啊,目前是無線主機+無線橋接,橋接是放大廳,本來就是為電視盒加的,但現今又有一台電視盒要用!

04.jpg

 

我思考了一下,這鴻海便當又沒外接天線的設計,稍微先打開看一下吧,隱藏式天線,看起來肥肥短短的,雖然說信號主要得看晶片,但事實擺在眼前,就別管什麼晶片的問題了

05.jpg

 

Samsung 的 FLASH 

06.jpg

 

低電壓版的 DDR3 FBGA178 規格的,這顆下次來換大一點的好了,不然連系統都有點慢

07.jpg

 

 

主核心 全志 H6 ,這個應該可以刷 X950 或者企鵝V1吧.......猜的!到時候在刷吧~~收訊還是首要問題,不然改RAM 刷ROM 都沒意義

08.jpg

 

接者我就去一些修電腦的店家,逛了一下,花了 50$ 收了一台壞掉的無線AP,反正這玩意,估計也沒人要修,我先將天線連接座解焊下來

09.jpg

 

再把分享器的天線底座也拆了下來

10.jpg

 

把電視盒的隱藏天線解焊,攝子指向端為 WIFI 訊號接收

11.jpg

 

但是不可以直接焊,這樣是焊不起來的,連接座有三端接地,一端為訊號端,而且連接座的方向跟電視盒是不一樣的,為了可以讓它穩固,所以必需先用刀片,將接收處的兩端刮出露銅(接地)

12.jpg

 

兩處都刮好後,加上一點錫固定

13.jpg

 

然後在把連接座焊上去,這樣天線扣上後,才不會鬆脫跟不穩定

14.jpg

 

接者把底座放到電視盒的外殼,大概測量一下大小

15.jpg

 

 

把位置大略修出來

16.jpg

 

測量天線孔距大小

17.jpg

 

同樣把孔打出來,並且修飾一下外觀

18.jpg

 

這個大小差不多了

19.jpg

 

把天線穿過塑膠蓋板

20.jpg

 

並且將天線底座固定好

21.jpg

 

把塑膠外殼蓋上,再將分享器的天線裝上~~收工

22.jpg

 

 

三個訊號全滿格了,而且還收的很遠~~

23.jpg

 

附近的訊號全都收的到,大概抓的到 20 多個,花了 50$ 輕鬆搞定~~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24.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