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我才買的 BANDOTT BOX,印像還不到一年,先前就有遙控器故障,將商品寄回,換了一隻遙控器回來,但是沒過多久又壞了,我如果沒記錯的話,便當配合的愛奇藝VIP 是一年,而我的合約到明年三月多,所以等於 8 個月遙控器就壞了二隻,查了一下原廠保固,第三條提到的是更換的良品,有一個月的保固且不延長原有保固

 

因為今天假日我也沒打電話去問了,但家人回來還是要看電視.......

000.PNG

 

原本的問題就是沒有反應,換了一個良品後過一陣子也是沒反應,因為愛奇藝本身有配對的APP做投射,調整音量、選台什麼的,都可以透過平板去操作,但是「開機」這個功能,還是必須得靠遙控器才行

00.jpg

 

故障影片

 

本體打開就長這樣,沒什麼東西,一個紅外線二極體,另一端應該是檢波二極體,還有一個主控晶體

01.jpg

 

一組直流串連 1.5V 的乾電池模組,沒了,整隻遙控器就這樣,IR TX/RD 我已確認無異常,因為只有一顆主控,意思就是搞不到晶片就等於沒戲唱

02.jpg

 

我去跟樓下做回收的,要了一個不知名的遙控器回來,看起來應該是 DVD-PLAYER 遙控器

03.jpg

 

將遙控器打開後,可以看到一些放大電路與主控

04.jpg

 

但那些都不是我需要的,我要的只有這個 IR Diode

05.jpg

 

在找一條廢棄的耳機

06.jpg

 

將耳機線裁斷,並且把這根拔了出來

07.jpg

 

四個腳位先定義出來,分別是 L、R、M、G 

08.jpg

 

將拆下的 IR Diode 安裝在 L、R 的位置

09.jpg

 

然後插在回收來的 iPad Pro 9.7 耳機孔上,透過紅外線檢測器轉換成可見光識別,是否能發射

10.jpg

 

檢測結果如下

 

打開商店,下載遙控器精靈

11.jpg

 

 

將想要控制的設備加入平板中,並且設定好規格,找不到型號其實也沒差,能確認波長即可,一般大約是 800~900nm

12.jpg

 

電視盒的部份,主程式只有一個開關,不能轉台,但這樣就夠了,因為能開機,我就可以透過APP去控制愛奇藝囉~~

13.jpg

 

電視盒測試

 

當然除了電視盒,其它的電子產品,只要是紅外線接收的,其實都可以透過該遙控器來操作,包含電視、冷氣、螢幕、電視盒.......收工!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