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6S Plus 同時有無法開機、指南針不會轉、無法觸控等問題,應該一個一個慢慢壞的

01.jpg

 

首先我打開機子後,發現上方除了前店家維修的貼紙外,在它的左邊還幾個黑色的膠帶?我一開始以為是電池破掉貼起來的,但撕掉後,也沒有發現破掉的痕跡,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02.jpg

 

那個膠紙我暫時先放一邊,上電後是 VCC 短路的反應,後來查到是 AP 主控附近的一顆濾波電容短路,處理好就能開機了

03.jpg

 

但如同客戶述描一樣,無法觸控,我更換了一片面板,依舊無法觸控,在測量後發現,有一顆保險電感虛焊,被軟膠包覆者,我先將其切開,在將元件取下,到了這一步,我就終於明白,原本的膠紙是用來幹嘛的了,因為元件虛焊的關係,前面動修的人員,應該也發現這一點或者他知道現象,但不會修,所以就拿一塊厚一點的膠紙利用面板閉合的壓力,大力按壓住虛焊的電感

04.jpg

 

其實這種方法,以前在修 iPhone 6Plus 的時候,就看過很多店家這樣做,後續這些機子,都因為大力擠壓造成主板彎曲,該元件是一個中斷訊號上的電感

05.jpg

 

將虛焊的元件取下,並且完作修復,打上絕緣固定

06.jpg

 

接者就是最後一個問題,指南針不會動,牽扯的就比較廣,因為 IMU 連動的範圍太大,排查的話,一樣先從供電開始,在來才是信號

07.jpg

 

因為 6SPlus 只有一顆 Combo ,比 6S 好查一些(6S會有兩顆),從底下測量 1.8V 發現該電也是短路 

08.jpg

 

該線路同時有陀螺儀、指南針、加速器計、氣壓器共同使用,經排查後,發現就是由 Combo 此處造成 1.8V 異常,更換良品回復正常

09.jpg

 

處理器塗抹散熱膏

10.jpg

 

開始裝機

11.jpg

 

開機,觸控正常

12.jpg

 

指南針、陀螺儀等功能全部正常,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3.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