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台 iPhone 8Plus ,客戶原先是聽筒沒有聲音,送修後師傅處理音頻斷線的地方後,接者就變成白蘋果重啟,無法正常開機,我知道現在,有很多地方在傳言說 iPhone 8/8Plus 不能去修音頻,否則會造成主機板斷線,不能開機等等的傳聞,這並不是傳聞,因為 Apple 官方也有召回問題機款,相關資訊如內( https://www.apple.com/hk/support/iphone-8-logic-board-replacement-program/

 

不能說全部的主機板都有這個問題,只是弄各方維修師傅,很頭痛似的,有部份的師傅提出了 iPhone 8 系列「H3 K5」的主機板易造成斷線,就跟以前大家說不能修 iPhone 6Plus 的 UTM 是同個概念

01.jpg

 

不過說實話 iPhone 8 系列,我卻實是很少修到,我記得上個月,也有一位客戶要修 iPhone 8Plus 沒有聲音的問題,不過那裡的師傅,最終沒有去修它,或許是怕修死賠錢等等原因,後來那位客戶要送給我修,但礙於店家師傅面子問題,我也不方便去接他們的案子,只好讓他自生自滅了,就是可惜了一台 iPhone 8Plus  

02.jpg

 

師傅維修聲音後,變成不開機的故障電流

 

因為機身內部沒有鎖螺絲,打開主板就下來了,打開就很明顯飛了二條線

03.jpg

 

線徑是 0.10mm 的漆包線,從北音頻外圍飛出去的,由於我不確定,前面的師傅是飛了什麼東西

04.jpg

 

我把電路圖打開看了一下,其實在圖上有一個 XW 的截點在,原則上也不需要這樣飛,但是其實這個地方,並不能這樣飛,這裡有牽扯到一組串併聯,原理我就不深入講了

05.jpg

 

估計是看一點通的程式來修的,亮那裡就飛那裡,理論這種東西,還是電路圖才是王道,我先將北音頻去除

06.jpg

 

主音頻也去除,因為 Audio_codec 與 North 有幾條 I2S 音頻傳輸總線與PDM兩種不同架構要去測量

07.jpg

 

主機板的部份清理乾靜,並且測量外圍與兩端板層二極體值

08.jpg
 

這裡有一顆檢流用的電容與北音頻呈現開路,因為電容兩端不能突變的特性下,在測量該處,必須測量三次,才能得到總結(其實快一點就直接補錫,然後換一顆好的)

09.jpg

 

從電路圖可以看的到,該電容 C5019 是一顆 0.01uf 的電容,是屬於 ISENSE 檢測使用

09-1.jpg

 

Audio_Codec 與 North Spker 植錫重上

10.jpg

 

重新測開機,就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了

11.jpg

 

不過聽筒的聲音還是沒出,估計是前鏡頭或聽筒有了異常,但因為我沒在換配件的維修,所以我也沒有這個零件,但我們可以來測試一下條滿是否滿足

12.jpg

 

North Spk 工作時,可以測得工作條件滿足,基本上零件換了,就可以聽到聲音了,當然這並非說,它只有配件故障,在一開始測量,前一位師傅飛線的位置,該處是呈現開路,這點並沒有錯,只能說這台手機,除了主機板故障外,零組件也是故障的

13.jpg

 

裝機~~收工!

14.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