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TV/Androi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 Macbook Pro A1708,客戶描述是這個樣子,之前有修過不知道什麼東西,然後就要用一種很奇怪的充電方式,進行充電,當然多奇怪,我也沒問,後來用到沒電就不開機,再來就送到某間維修站,對方好像換完電池不能開機,就要修主板,後來不知道是有修還是沒修,然後又到下一家,最後轉送過來,送來的時候,我大概看了一下,送電後是只有 50mA 左右的電流,明顯是不正常的

00.jpg

 

打開筆電後,發現中間那條排線沒了,這個可以先不管,等下再來看

01.jpg

 

電池也確實被拆下,底下的膠沒整理過,電池也都破破爛爛的了,這個也晚一點再來看

02.jpg

 

看了一下主板,都不知道說什麼,這個旁邊的元件,全都東倒西歪,而且很多都不在位置上,也很多都連錫連在一起,一些二極體直接跟地線打在一起,這位師傅有沒有考慮,轉行修電視,電路板上的零件比較大顆,血糖低了還可以吃士力架~~

03.jpg

 

有些二極體也都破掉,不知道是好是壞,大顆一點的電容也不少顆都動過,我就不知道這到底是,前面那一家動的

04.jpg

 

在 WIFI 右側的電容也缺角,不知道被什麼敲到之類的

05.jpg

 

主機板上的松香、助焊劑殘留都很明顯,到底動了多少地方,我不確定,反正情況看起來沒有很理想

06.jpg

 

先找到 PCB 圖,然後去對應一下,那些缺件跟連錫的元件,第一步我得要先將這些人復原

07.jpg

 

很多都是直接進到晶片內的線路,然後再外圍的元件連錫,缺件或損壞,這裡我大概前前後後,就換了數十顆,跟把一些元件補正回焊

08.jpg

當然 U2800 本身還是必須要重新處理一下,雖然不確定是否完全損壞或者有異,不過我看那個外圍,我估計這個也好不到那裡去,外圍有問題的,多數都是連到 U2800 內部

09.jpg

 

拆下來後順便一起測了晶片下的線路,確保參數正常,但就不知道前面的師傅是為了什麼,才要這樣搞,是血糖太低手抖嗎?

10.jpg

 

處理完那一大堆零件外,接者就是這條排線,先測過一次值,主要只有三條腿要測

11.jpg

 

針對這個部份,大多都是 NC 腳,只有 2.3 是 SDA/SCL ,還有一個檢測引腳,中間並聯了一個雙向型瞬態電壓抑制二極體,在主板的背面,我沒去看,不過從值的反應上來說,應該是沒壞,這個如果線沒接,等於是沒有反饋,所以不接是絕對不行的

12.jpg

 

確認沒有問題後,就找了條排線補回,並且重新將電池鎖上,並測了一下電壓,確保電池沒有過放導致的故障,電池重新上膠,而排線上的傳感也用 UV 膠固定好

13.jpg

 

再來照射紫光燈

14.jpg

 

測充電、測開,電壓 20V,電流輸入正常

15.jpg

 

充電充滿後,熱機約一小時左右,無異常,收工,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16.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