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解的是一台 iPad Air 2017 年版本的,客戶一開始要送修,我還以為是 iPad Air(舊版的那種),我還想說,這台都沒效益了,收到後我才曉得,原本是新款的,他的現象是一直白蘋果重啟,就算進到了系統也就是1~2分鐘後全死機

01.jpg

 

依據 LOG 檔描述的是 nvme error 也就是 FLASH 的部份有問題,先上加熱平台拆機

02.jpg

 

跟老款的 Air 是一樣的,觸控與液晶是分開的,這兩張明星卡是我的拆機工具

03.jpg

 

觸控是側開,排線走的很外側,拆機時各家師傅,請自行小心,液晶是由上往下

04.jpg

 

這片很貴先將它放置一旁晒晒

05.jpg

 

斷電

06.jpg

 

從電池座位置插入塑膠片,斷開供電但因為是塑膠的,我動 FLASH 的時候,很容易把他吹化,所以用隔熱膠貼者

07.jpg

 

主處理器用的是與 iPhone 6S 相同的黑盤

08.jpg

 

海力士的硬碟,附近有封膠,但量並不多,稍微出點力即可

09.jpg

 

很快的就將 FLASH 取下,小菜一盤

10.jpg

 

東震的編程器走一回即可

11.jpg

 

將主機板的黑膠清理乾靜

12.jpg

 

沒有掉點,沒有露銅,無掉件~~整體還算行

13.jpg

 

更換新的硬碟後,觸發電流約 40-60-80ma 為正常,但是刷機卻沒過,反覆走了二次,依舊刷不過進度

14.jpg

 

這下悶了,該不會爆上層吧~~在將 RAM 也取了下來

15.jpg

 

取了上層,結果 DFU 變成空白底層,這不是識別電阻有問題,就是下層有問題

16.jpg

 

最後我把下層也取了下來,在重新做過一次,用潛力非常貴的的鋼網來植錫

16-1.JPG

 

 

下層、中層、上層全部都做完了

17.jpg

 

 

最後一步回焊上層

18.jpg

 

空載硬碟 65MA 左右,也算是正常了

19.jpg

 

這次連機後,下層的底層文件算是正常了,可以識別出機型了,刷機進度也開始走了,最後就是在重新將硬碟裝上,刷機

20.jpg

 

回裝液晶、觸控面板,先測試全功能是否正常

21.jpg

 

功能確定無異常後,開始整理面板,這個多多少少沒辦法避免的,環境畢竟還是擺在那裡,我最討厭就是黏灰指跟擦指紋了~~(整個弄到厭世)

22.jpg

 

觸控面板重新上膠

23.jpg

 

裝機~~收工!!收錢~~

24.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