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這次在蝦皮收了一台 iPad Air2 ,摔機一直反覆重啟,返回鍵跟電源鍵都卡死,沒辦法按壓,面板破裂,這樣我家就有 3 台 iPad Air2 了,廳客/廁所/房間都擺一台,這樣還不錯

 

回歸重點,這台面板雖破裂,但液晶的部份還沒有受損,原則上後壓應該就可以了,但是我其實不會壓那麼大的面板,所以暫時就先不管了

01.jpg

 

一直白蘋果我也沒辦法用,首先加熱平台開到 80 度

02.jpg

 

表面的部份,若要完整一點拆下,必須貼上膠帶,同時也是為了避免玻璃碎片亂噴,家裡有小孩的,這樣很危險,雖然我沒小孩,但我會很危險啊~~~~

03.jpg

 

靜待約五分鐘後,開始將黏膠清除

04.jpg

 

在破裂較嚴重的地點,可以配合有機溶劑分解

05.jpg

 

算是很完整的拆下來了

06.jpg

 

先解決返回鍵卡死的問題,金屬蓋採用液體膠無螺絲設計,加熱後即可取下

07.jpg

 

取下後可以看到一顆黃色的按鈕,這個通稱為小痘子/彈片/開機彈片等名稱,在按壓式設計的按鈕都會有這顆,內部有兩個彈片與中心點的小痘子,有單賣一組的,也有單賣小痘子的,主要拆卸下來,是要看是不是小痘子磨損或位移了,這個小痘子按壓久了,其實是會被磨平的,如果你的機齡夠大,在 iPhone 5S 的開關鍵就常有開關鍵卡死的問題,可以選擇換一條排線,也可以選擇換中間的小痘子

08.jpg

 

俱體更換方式,我就不表演了,因為他的痘子沒問題,那原因應該就在另一側的彈片,我將原有彈片取下,並且更換良品上去

09.jpg

 

並且在兩側打上萬能膠,最後固定回去

10.jpg

 

在風乾的同時,看一下開關鍵卡死的部份,主因是機身變形

11.jpg

 

內凹算蠻嚴重的,這個需要做板金才行或者是一些相關輔助設備,但是那個我沒有,做板金我還可以

12.jpg

 

不管怎麼說,先將按鈕取出吧

13.jpg

 

卸除後鏡頭與相關零件

14.jpg

 

將鏡頭取下

15.jpg

 

上排有幾顆螺絲要注意,不要別卸螺絲就硬拔

16.jpg

 

將排線取下,這裡的開關鍵採用的是微動開關,沒有彈片的那種問題,但一樣有壽命的啦~~

17.jpg

 

將按鍵取出即可,板金我就暫時不做了,因為返回鍵處理好就可以正常操作了,電源鍵休眠可以直接用小點白取代

18.jpg

 

因為拆的好,所以觸控也很正常,液晶顯示正常,返回鍵在更換小彈片後,一切操作正常

19.jpg

 

指紋功能也正常

20.jpg

 

剛好這台版本可以越獄,就去跑個 JB 可惜我失敗了,越獄這東西我不太熟(昏)

這台是 3G 版的 iPad Air2 後面在去做個後壓跟板金,基本上就算很完美了,我拿來掛天堂II革命剛剛好.......

21.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