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解一台 iPhone 6S 無法開機,聽說客戶用視訊後,就突然掛掉,送修到附近的店面,處理了一陣子,還是無法完修,我拿到手機後,看了下開機電流,達峰值 1.4A 確認手機是開機的,而且是舊版的 ios(因為新版的 ios 11 以上,電流峰值不會達 1.4a),這部份如果你不懂,就花錢來找我上課,我會告訴你的!

 

所以現況,要嘛就沒顯示,要不就沒背光,在拆機時就可明顯見到蔽避板有上一點點的"錫"來固定住,這種手工,大概連工讀生我都不要吧,我想內部應該也是跟垃圾一樣........

01.jpg

 

客戶原先的面板,也被內爆了,想不透到底是客戶弄到無外傷內爆,還是店家弄的呢?還是店家偷換面板呢?這麼深奧的問題,我就不考慮了,上一片測機面板,開機後無畫面,自行打入強光,可以看到中央有蘋果的LOGO ,這就確定該台是有顯示無背光

00.JPG

 

廢話!當然是背光升壓,元件都給人拔光了~~~

03.jpg

 

稍微整理一下焊點,少了一個大型儲能電感,雙二極體,電容,其中一個二極體陽極的位置,掉了一個點,而且 CPU 上層也被吹凸了,只是不明顯而以

04.jpg

 

這樣的維修,到底有什麼問題呢?先將掉點的二極體往下挖一層,將板層線引出,在採用 0.10MM 的線接好,並且向外拉一截用來穩定線徑,因為背光的電流負載比較大,所以不合適用 0.02mm 的線

05.jpg

 

包含補了一些絕緣層脫落處,並且用紫光燈固定完成,該補錫的補錫,該準備元件的準備元件

06.jpg

 

將儲能電感、電容、雙二極體全部補上,其中一個二極體看起來有點歪歪的,因為線沒拉很直,暫時不管那個問題了,晚點在調一下就好了

07.jpg

 

測開機,進入系統,顯示 15分鐘停用,代表當初就是燒背光,導致客戶進入系統,而不知情反覆按壓觸控面板,輸入過多的錯誤密碼,因為觸控的供電,是由顯示的 +-5.7V 轉換成的 -12V、13.5V ,而背光是不參與顯示與觸控的,所以沒背光還是可以輸入密碼

08.jpg

 

一等就是十五分鐘,電都充到要 10% 了,不過我沒密碼,所以就只能到這了,資料無價,維修請找對的人,學維修課程也請找對的人!

我就那句老話,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上課是為了避免走更多的彎路!

09.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