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這是一台三修的 iPhone 6Plus 好像說原本是泡水,後來換過配件,也修過主板,送來的時候,只有說修過,然後前後鏡頭不能用、指紋不能使用,一般來說,同時這三個不能用,我想老師傅等級的都知道,一定是雙 LDO 壓降的部份出了問題

01.jpg

 

 

我打開手機後,也確定是雙 LDO 的問題,不過卻是長的這樣的問題~~~哈哈

02.jpg

 

因為太髒了,所以我就先清理了一下,發現從 TOUCH ID CONN 上方、側面都全部消失

03.jpg

 

低壓差線性穩壓器一個不見掉點,另一個破掉測數值為無窮大,估計也掉點或斷了

04.jpg

 

主板上有一些刀傷的痕跡,所以我先打上緣漆保護起來

05.jpg

 

因為兩個 LDO 都廢了,所以我預劃先將 PMIC 的 LDO 3V MESA 直接串連降壓 0.2V 的二極體,在 Vout 給 C2345(PP2V85)

06A.jpg

 

不過後來翻不到 0.2v 的二極體就算了,雖然可以做分壓,怛也太麻煩了,就直接把掉點的位置往下挖出來,在接上去

06.jpg

 

因原先 PMIC LDO 輸出 3V MESA 給 MESA LDO 壓降為 1.8V ,而現在 MESA LDO 掉點也沒在線上,所以我從 PMIC 的 NAND 1.8V 直接抓出來

 

07.jpg

 

NAND 在主機板背面,所以這裡預劃漆包線直接橫跨,到 WIFI 的位置轉進

07A.jpg

 

線這時可以抓長一點,並且將一端固定起來

 

08.jpg

 

一開始有預劃走鐵蓋側面,但怕裝機的人扯斷,所以還是直接壓在正背面

09.jpg

 

這裡有高低差,在往下轉進

10.jpg

 

切回正面,繞過接地端,避免外線的漆磨損後會短路,因為這條 1V8 本身是 BUCK 而不是 LDO ,降壓原理雖不同,但也沒有這麼嚴苛的設定,起碼濾波電路我可以省略

11.jpg

 

其它還有很多 I2C 跟 SPI 的線路,這裡我就不講原理了

12.jpg

 

反正 A/D、EEPROM 走 SPI 、控制走 I2C 

13.jpg

 

依照電路圖標示將線走完,該裝的裝一裝

14.jpg

 

背光的部份我是直接上錫短接,因為這個電流量較大,比較擔心 0.02mm 的線頂不住,最後濾波電路安裝後,打上絕緣固定

15.jpg

 

裝機測開,雙背光正常

16.jpg

 

愛思讀取 TOUCH ID 讀取序號正常、後鏡頭正常,無水波紋、橫線等

17.jpg

 

前鏡頭正常

18.jpg

 

指紋讀取正常~~收工 也收錢!

IMG_0577.jpg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