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最近的一起大新聞「普悠瑪事件」奪走了不少人命,也很多人目前在跟死神拔河,也就讓我想一起這台 iPhone 7Plus ,這是一位深得子女喜愛的一位父親,但也一些事情變故,離開了人世,而這位父親的手機,也就那麼剛好故障了,子女希望可以救回父親的一些回憶與資料,刷機多次出現 4013,也嘗試了市面多套的救援軟體,但還是沒法救回,幾乎要放棄了,雖然我不確定,對方是從那裡找到我的,但手機最終還是到我手上了,原本這台要進維修部,但看到這樣的情況後,我還是自己拿來處理.........

 

回到主題來了,這台 iPhone 7Plus 外觀保持的相當好,曜石黑的沒有什麼刮傷與撞擊

01 (複製).JPG

 

沒有維修過的記錄,防水膠咬的很死,需要加熱後才能拆除,溫設調整約 80 

02 (複製).JPG

 

之後在使用翹刀將面板打開

03 (複製).JPG

 

打開後可看到主機板,沒有人為觸碰的指紋,也沒有受潮的痕跡,但目前就是無法開機(電池是過放的狀態)

04 (複製).JPG

 

先使用 Y 字起將面板與其它零組件卸下

05 (複製).JPG

 

先將主機板斷電

06 (複製).JPG

 

接上電源供應器觀看電流反應

07 (複製).JPG

 

確實是可以點的亮,起碼確認面板正常、顯示、背光電路正常

08 (複製).JPG

 

但是會白蘋果無限重啟,刷機報錯 4013

 

 

有部份維修師傅都了解,在 ios 12 開始,其實是不驗證 BB 的,所以 4013 會直接省略 BB 查 NAND 或 WIFI 

09 (複製).JPG

 

在這裡我也是先省略 BB 但是在主機板的背面,看到一個疑似撞擊的痕跡或者是元件擊穿時火花

10 (複製).JPG

 

那個部份我先放一邊,因為客戶的重點還是在於資料,將 NAND FLASH 的週邊膠去除乾靜

11 (複製).JPG

 

旋風風槍 330 度、大風口、大約 20 秒,將 NAND FLASH 取下

12 (複製).JPG

 

將它放置精誠的編程器內,因為客戶曾經用過多套救援軟體刷過以及回復,所以在這裡,我就不能用單機型的編程器操作

13 (複製).JPG

 

我必需一定要接上電腦,讓數據聯結跳脫,這個部份屬商業機密,不方便公開

14 (複製).JPG

 

而 NAND FLASH 處理完成,以同樣手法,植錫與回焊,在檢查底部元件穿擊的部份

15 (複製).JPG

 

經檢查後下半截比較無大礙,因讓原先的數據跳脫後,就成功進位系統,不過還是有 Apple id 的 iCloud ,在這裡使用復原, 但是機子的主人,門號也已經撤銷了,電話門號也無法在接收到簡訊,應該怎麼做呢?我不會告訴你的!

16 (複製).JPG

 

最後成功進入系統,資料完美的保留下來

17 (複製).JPG

 

資料容量雖然不多,但也是滿滿的回憶,系統也保留下來在 ios 10.3.3 

18 (複製).JPG

 

肯定會有人想知道,救回資料到底要多少錢?這個每間店的價位多少,我不能跟你保邆,但是如果你打算用三四千塊,救回你的回憶,那你就不要來找我了,外面很多地方都很便宜,台灣現在經濟也不好,不妨去走走,也許資料就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救回來了,但我還是得要重重的說一句:「如果在維修的時候,就已經把資料洗掉了,在拿給我之後,我能救回來的資料還是空的」

 

因為我能救回的資料,僅限於上一的動作,也就是「手機廢掉那一剎那之前的資料!」,但若是已經修過的,也就是數據亂掉或者資料又被次洗掉,那我救回來的也就是「被洗掉的手機或者亂掉的數據」,因為我只能救回「上一個動作的資料」

 

arrow
arrow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