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 還記得上次修的那台,雖然指紋功能處理好了,不過一直都沒有返回鍵的功能,因為機子是自己的,所以就先隨便找了一顆返回鍵替代,因為我其實沒在用指紋,不過少了指紋脫手的時候價格會掉嘛,這幾天上完課,剛好有空就來處理一下

 

iPhone 6S 指紋故障本體搬板維修 #1

 

01.jpg

 

(有指紋無返回故障)

 

我對指紋電路還算蠻熟的,不過對「指紋本體」的電路,就沒有什麼概念,因為原廠電路,是沒有指紋本體的電路,所以就問了一些人,得到了兩個資訊,是從藍銳來的,一個是說將返回鍵 20K 的電阻直連,可以完成,這句話我還真的蠻疑問的

 

02.jpg

 

另一顆好像是五芯級來的,說將 R0950 改為 1K ohm 的電阻,這個我還比較覺得可行

03.jpg

 

所以接者我將,上次搬板的指紋鍵取出,把 20K 電阻直連,試了一次~~沒有效果,同時在把 R0950 電阻改成 I2C 的 1.33K 的電阻

兩個方法反覆測試,都沒有效果

04.jpg

 

後來看了一下電路圖由 R0950 維持高電位,觸發時低為有效,因為有裝過非原本的指紋,是可以用返回的,所以根本不考慮電位異常的問題,接者我就把高電位直接拉到,返回鍵本體的位置

05.jpg

 

將指紋鍵本體鐵蓋挖開,讓錫漿流進去把信號線接上(返回鍵確定是沒有開路的)

06.jpg

 

本體的四個角是這樣定義的,兩端對地,兩端觸發

07.jpg

 

另一端接者高電位

08.jpg

 

最後都打上絕緣漆

09.jpg

 

照射紫光燈後,完成固定

10.jpg

 

將線佈在背光後伸延上去,完修收工,指紋&返回全正常!!

11.jpg

 

 

(有指紋無返回完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工具人 的頭像
    工具人

    工具人狂想曲

    工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